台媒体人从“水煮香蕉”看到了“台湾必倒”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3 15:54

据台媒6月13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昨出席“2018两岸自由贸易论坛”指出,台湾从亚洲四小龙、钱淹脚目,到现在经济发展陷入困境。对于台湾曾是亚洲四小龙之首,现在却惨兮兮,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说,若朝鲜门户大开,丰富物产和廉价劳工,会不会也超越台湾?黄感叹说人家在拼国家战略,台湾却在搞水煮香蕉皮,“政客不倒,台湾必倒!”

图片来自台媒

报道称,台湾曾有“亚洲四小龙”美称,现今已严重落队,经济长期弱势让台湾人民生活苦不堪言。日前曾有美国媒体指出,台湾经济长期弱势,主因是“企业未能发展出全球性品牌”,其将加速与其他3个经济体的差距。

黄创夏在脸书发文指出,曾经台湾叫做“亚洲四小龙之首”,后来新加坡遥遥领先,韩国也不耐烦,叫台湾去和菲律宾比就好。然而,黄说菲律宾竟也突飞猛进,公共建设和就业机会暴增,菲佣变得越来越少。他说接下来若朝鲜门户大开,丰富物产和廉价劳工,会不会也超越台湾?“人家在拼国家战略,我们在搞水煮香蕉皮,政客不倒,台湾必倒!”

对此,台湾网民则表示“从18年前换人做看看后,台湾就注定今日的鬼岛”、“勇敢的台湾人继续支持蓝绿恶斗吧...最后剩下的是什么”、“本来水煮青蛙也就算了,还来一个白目的水煮香蕉皮”。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