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台湾渔船在钓鱼岛海域被日本渔船撞击,日船逃逸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20 15:2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20日消息,18日下午,台湾基隆籍渔船“进兴21号”在钓鱼岛以北83海里水域处遭一艘日本渔船碰撞,船上人员虽无受伤,但造成船体受损。

台籍渔船船长表示,自己的渔船被撞击后,日本渔船一度逃逸,自己追了有70海里。

“中央社”报道称,台湾海巡部门18日下午4时11分接获通报称,“进兴21号”渔船在钓鱼岛以北83海里处遭日本“宝生丸21”渔船碰撞船尾,海巡部门立即调派“宜兰舰”赶往事发海域,并通过卫星电话联络“进兴21号”渔船。

这艘台湾渔船重达42吨,船上有台湾船长1名和外籍船员4名,事发时,渔船准备前往公海捕捞。所幸撞击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船体受损但未进水。

船尾受损(图自台媒)

一名蔡姓船长表示,撞船后,日本渔船曾提供名片,但因双方语言不通,仅通过一名印尼船员沟通协调,之后日本渔船疑似要逃跑,追了有70海里对方才作罢。

台海巡部门在与“进兴21号”渔船联络后,曾通知日本海上保安厅,日方派遣公务船前往事发海域。

18日晚间6时39分,日船“宝生丸21号”按照日方指示,前往那霸海域与日本公务船会合并接受调查,台湾渔船“进兴21号”则因担心无法获得赔偿开始尾随日船前往那霸。

日本渔船“宝生丸21号”

直到19日凌晨,台海巡部门“宜兰舰”与“进兴21号”会合。

双方达成共识,渔船各自被带回调查,“宜兰舰”随同“进兴21号”返航,20日上午11时返抵基隆八斗子渔港。

台海巡部门表示,本案后续将通过涉外途径,待相关资料调查完成,通过“台日渔业协定”平台,洽谈和解事宜。

责任编辑:李东尧
台湾 钓鱼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