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核二1号机昨日发出警报:放射性气体泄露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4 08:5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湾核二电厂又出事了,这次是放射性气体泄露。

据台媒7月4日报道,台湾核二1号机反应器围阻体厂房的气体流程辐射监测器昨天发出警戒信号,电厂当下立即关闭排气系统,台湾“原能会”今天表示,将持续追踪台电事件原因调查,并要求落实检讨改善。

台核二厂1号机去年曾发生燃料棒护套破损导致辐射参数升高等情形,昨天傍晚5时11分又再出状况,厂房内的反应器围阻体厂房的气体流程辐射监测器(PRM1S-19),发出警戒信号持续约13分钟,“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接获警戒通报后,立即派人到电厂掌握情形。

核二厂 图片来自台媒

“原能会”表示,电厂发现状况后,按程序立即关闭排气系统并进行查处,按照“原能会”要求在厂区取5处空气样品,放射性分析结果均为正常,另外,电厂内10座即时环境辐射侦器监测结果也都正常,研判并未造成环境辐射有可测变化。

“原能会”指出,经过初步查证,发生原因为炉水淨化系统用过树脂传送到逆洗接收槽(Backwash Receiving Tank)静置,由于与该槽连接管阀内漏,导致槽内树脂失去水掩盖,放射性气体直接释出,造成PRM 1S-19产生警戒讯号,后续将追踪台电公司事件原因调查,并要求落实检讨改善。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为弥补台湾供电能力不足,台电核二厂2号机于3月21日重新启动,3月27日中午12时55分开始并网测试,不料在28日提升功率进行测试过程中,再度发生自动停机。

台电已经表示,核二厂2号机系“反应炉自动安全停机”,详细原因尚在调查中,目前无放射性物质外协,台电将尽快查明原因。

核二厂2号机经排除3月底引起自动安全停机的蒸汽旁通压力控制系统问题后,于4月9日提出再运转申请,通过“原能会”安全审查及现场检查后,“原能会”于6月5日上午同意机组再运转,当日下午宣布2号机已于傍晚5点44分正式起动,进入测试运转阶段。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核电 核电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