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工作者”赖清德又改口称“中国大陆”了 绿媒还是嘴硬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7-05 18:1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7月3日,在出席岛内《天下杂志》举办的活动时,赖清德公开表示,欢迎“中国大陆游客”赴台旅游。这位曾自诩“台独工作者”的“行政院长”讲话时,两次使用“中国大陆”一词,而非他此前惯用的“中国”。此次改口引得岛内议论纷纷。

赖清德是3日下午出席《天下杂志》37周年“美丽台湾行”活动时发表这一言论的。他在致辞中说,“台湾观光拓展的方向要多元,非常欢迎中国大陆的观光客来台湾旅游,不管是团客或自由行,不管是住饭店或民宿都非常欢迎!”

台湾《联合报》7月4日报道指出,赖清德在3日的发言中两次提到“中国大陆”,并非过去惯用的“中国”。

台湾“行政院”发布的新闻稿引述赖清德的讲话,也直接使用“中国大陆”。

赖清德参加完活动当日,还在脸书(Facebook)上发帖,帖子中仍然使用“中国大陆”一词。

赖清德脸书页面截图

两个多月前还自称“务实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变脸比翻书还快,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

台湾《联合报》分析称,蔡英文上台造成两岸关系恶化,导致大陆赴台人数大减。2015年赴台大陆游客人数达到418万4千人次,而2017年这个数字只有273万3千,整整少了三分之一。

赖清德这是求大陆游客拯救台湾旅游业的节奏?

台湾《中国时报》7月4日报道称,针对赖清德改口称对岸为“中国大陆”,台“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志强在脸书发文嘲讽,“既要拼台独,又要赚陆客钞票,以前痛批直航会变成木马屠城,现在倒是希望木马来观光。这些人到底是脑袋不正常?还是精神不正常?”

“联合新闻网”今日消息,对赖清德欢迎大陆游客赴台,台湾前“立法委员”孙大千表示,民进党的政治人物把“政治厚黑学”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都在认真扮演“看起来很真诚”的说谎者的角色。他说,“他们讲的话如果可以相信,母猪都可以爬树了!”

嘲讽的是,“资深绿媒”《自由时报》在报道时,把赖清德讲话中原本的“中国大陆观光客”改成了“中国团客”,这是要和他们的“行政院长”对着干?

《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此外,赖清德的脸书帖子下,台湾同胞们评论的画风是这样的:

即便赖清德此次改口有向大陆服软之意,但改变不了他是“台独”的事实。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更是点名赖清德,称“他就是个台独!”国台办发言人也多次强调,赖清德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多次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十分危险的,也是自不量力的。

责任编辑:谷智轩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