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常委力挺马英九:妈祖、上帝都相信你不会贪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7-18 18:4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7月18日报道,遭台北地检署起诉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下午(18日)到国民党中常会说明三中案,国民党常委在发言时特别强调,这是中常会替马英九“背书”。

国民党常委沈庆光表示,他是力挺、支持马英九的清廉,不是背书。中常委姚江临也对马英九说:“连妈祖婆、甚至上帝也相信你不会贪污”。

沈庆光表示,“我们支持马英九的清廉”。“中投”如符合“证交所”规定,就没有图利背信等问题,“三中案”的销售金额,每股都在净值以上,完全没有问题,“剩下的,就是甘愿欢喜”。

江硕平也肯定马英九个人的清白,但他当初曾在中常会上提醒马英九日后可能会被追杀。如果光盘是当初的会议记录,建议公开光盘内容。

姚江临强调,“三中”出售案,确实经过中常会组织的确认,“我本人支持马前主席的清廉,连妈祖婆也相信你不会贪污,包括上帝”,“希望马主席往前走,国民党支持你,至少我这个中常会支持你”。

常委吕学樟则呼吁司法机关应该把持原则,不要为了求官、讨好而违背良心。

马英九在说明中强调,他可以负责任的报告,他当年身为党主席,绝对没有贱卖党产,每一个决定,都是基于当时对本党最有利的判断。

马英九强调,国民党不是企业,在当时是一个追求重新执政的政党,他每一个决定,都符合当时法律规定,也都是为了要让国民党再次执政而努力。

马英九表示,如今,一个历经过这么严格检验的案子,却在民进党当局执政后重启调查,并强行起诉。我必须要说,这到底有没有政治势力的介入?是不是奉命起诉?我相信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马英九说,我在这里重申,我虽不好战,但面对奉命起诉我的北检,我一定全力迎战。我对台湾的司法还是有信心,对法院的公正还是有期待,我更深信,多数民众不会接受这种罗织罪名、政治起诉的手段。开庭审理时,当所有证据摊开来,就会证明我的清白。

责任编辑:吕栋
马英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