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友邦”总统,台军打礼炮21响送1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28 14:5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台当局“友邦”马绍尔群岛总统海妮7月26日至8月1日访台,蔡英文27日下午在“总统府”前以军礼高规格迎接,不料出现尴尬场面。

按规格,台军本应发射礼炮21响,不料意外发生卡弹,虽然随后补打,但终因紧张疏忽,总共发射22响礼炮,“送了”一响。

蔡英文欢迎马绍尔群岛总统海妮(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7月27日报道,蔡英文及第三度到访台湾的海妮共同检阅台军三军仪队,首先由礼炮营发射21响礼炮欢迎贵宾,但在发射过程中发生卡弹事件。

台军礼炮营营长吴志宏表示,“因军方训练有素,卡弹后立刻补上”,至于卡弹原因,详情还在了解中。经现场媒体确认,礼炮总共打了22响,比预定多一响。

针对礼炮卡弹,台陆军六军团指挥部表示,所属关渡地区指挥部礼炮连执行军礼勤务时,第3门火炮于第11发射击时发生不发火,官兵即依应变训练程序,由第4门火炮补发,完成射击任务,但因计弹手紧张疏忽,最后多射击一发。

第六军团指出,为磨练官兵在面对高强度压力时仍能遂行既定任务,该连平日即将各种突发状况处置列为训练要项,本次勤务发生疏失,深感歉意,将加强装备检整与人员训练,期民众多予支持、鼓励。

事后台军礼炮营检查卡弹原因(图片来源:中评社)

鸣礼炮起源于英国,依现代惯例,以鸣放21响礼炮欢迎国家元首,系最高礼遇;鸣放19响欢迎政府首脑;鸣放17响、15响欢迎级别更低的外宾。鸣放礼炮均应为单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台湾 台湾军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