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副主席:赖清德“台独”论伤害两岸和平稳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8-08 16:0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中评社8月8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日前受访提出国际赛事名称及他的“务实台独”的论述,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8日表示,参加国际赛事本来就要遵守规范,现在更重要的问题是赖清德强调自己是“务实台独工作者”,这件事对台湾及对运动员都造成伤害,不只伤害我们的国际空间、也伤害两岸和平稳定。

赖清德日前接受节目专访时,针对2020年“东京奥运正名公投”活动表示,根据“洛桑协议”的规定,台湾参与奥运的名称就是“中华台北”;“运动选手参赛权利,我们要给他保护住!”;另外,赖也解释“务实台独”就是民进党的“台湾前途决议文”。

赖清德的说法是否意味了对“东奥正名公投”的态度有所改变?郝龙斌表示,国际赛事本来就要遵守大家达成的协议,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选手未来才有参与运动赛会的空间。

郝龙斌接着说,今天的重点不在于赖清德讲要不要尊重“洛桑协议”,重点应该在于他强调自己是“务实台独工作者”,这件事已经对台湾造成伤害、对运动员造成伤害;赖清德的“务实台独论”,不只伤害了我们的国际空间,也伤害了两岸和平稳定,这才是重点。

到嘉义市推动“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燃煤电厂公投连署”的郝龙斌表示,民进党的两个“神主牌”,一个是反核,另一个是“台独党纲”,现在看来已经是很难再维持下去了。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台中市原定于明年举办东亚青年运动会,东亚奥协于7月24日取消其主办资格。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明确表示,东亚奥协这样做,原因在于台湾一些政治势力和“台独”分子,在民进党当局的纵容下推动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公投”,公然挑战“奥运模式”,这是“正确决定”。

安峰山表示,奉劝民进党当局,回到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上来,不要再为了政治私利而伤害、牺牲台湾老百姓的利益,不要继续挑动两岸同胞敌意、升高两岸对抗,不要挟洋自重、心存幻想、执迷不悟。

责任编辑:吕栋
国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