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骂大陆“水贵”!金门晒蔡当局公布的数据完美“打脸”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08-08 16:56

不久前,福建向金门的供水工程正式启动,当地政府和老百姓无一不是欢欣鼓舞、拍手叫好。然而,“绿委”却按奈不住出来表演了。

据中国台湾网8日报道,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近日在台湾某政论节目上开骂,称“大陆卖给金门的水比台湾还贵,还敢说照顾台湾!”然后还煞有其事的摆出了一组数据来佐证自己的观点以示负责。然而,他的言论马上惨遭台湾社会各界“打脸”。

让我们一起先看看王定宇是怎么得出那个结论的:

按王定宇的说法,大陆卖给金门的河水,1吨是9.86元(新台币,下同),但台湾的自来水售价1吨9.2元。他质疑大陆,明明就是“在商言商”的做生意,却还敢说是“在照顾金门人”!

然后还拿新加坡向马来西亚买河水1吨仅有0.08元的事儿接着举例,说人家这俩地方还“不同国不同文”呢,都这么便宜,再看看大陆卖给金门的,是人家的125倍!

听他这么一说,不明真相的群众们是不是觉得:大陆这事儿做的忒不地道了?

来,咱们再看看真正的事实到底是怎样!

首先出场的是金门县政府。

7日金门县政府在回应时表示,依据台“经济部水利署”在2008年8月函报“行政院”的评估报告比较如下:

1、金门本身之湖库水+高级净水厂,以每日产水21239吨计算,每吨水成本42.8元;

2、海淡水,以每日产水16950吨计算,每吨水成本54.4元(若加计台电发电成本的亏损补贴,成本更高);

3、由台湾本岛台中运水至金门每吨成本近700元,且每趟耗时3天,运量约仅3000吨。

当地有关部门还强调,根据台当局的评估数据可以得出:自大陆引水的成本相对较低,也能证明王定宇是搞不清楚状况,讲的是“干话”!

接着出场的是金门当地民众。

对王定宇的说法,金门的老百姓也很不以为然,普遍都认为民进党本来就不想要金门,现在看到大陆通水金门后,又来搞挑拨离间的把戏,于是不少人痛骂到就不能“多一点民生,少一点政治”,非得让人这么厌烦民进党吗?

最后出场的就是广大台湾网友了。

脸谱网“靠北金门”社团就有网友贴出相关新闻后痛骂王定宇“光讲干话”!其表示金门县政府也曾评估过从高雄送水,1吨成本约280元,若从福建引水到金门,1吨水的成本大约45.5元;但根据协议,大陆1吨水仅卖台湾9.86元,所以“您是要送水给金门人用吗?光讲干话!”

还有不少网友驳斥了王定宇的所谓台当局为金门通水出资了13.5亿的说法,直言“人家大陆出了19亿呢,你怎么不讲?”而对于“新马买水”一事,有网友也表示“那是1961年签的约了”,而且“买水”的条件跟金门根本不一样好吗?更有网友讽刺“福建的GDP马上就要超过台湾了,你以为人家跟你一样小鼻子小眼缺金门那点钱”!

此外,王定宇的“无脑”言论还波及到了赖清德及整个民进党,“台湾每年都缺水,但赖清德还说台湾不缺水呢,骗人的,王定宇和赖清德一样都爱睁眼说瞎话”、“这就是白痴啊”、“无能又脑残的冥尽挡政客”!

其实此前蔡当局就已对这次的两岸通水活动设置了阻碍,但大陆政府和金门县政府为了当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并没有妥协,且如《旺报》《联合报》等台媒也做过一波分析,直指大陆对台善意十足,更称2015年所签订的“引水协议”可以说让金门占尽了便宜。媒体为此直劝台当局“省省嘴炮吧”、“陆委会千万别把它搞砸”。

责任编辑:高雪滢
台湾 金门 水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