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试官网改标“中国台湾”,台当局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3 21:4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继万豪、多家外国航企网站改标“中国台湾”后,又有一家国际企业在官网上改标“中国台湾”。

本文图自台媒

据台湾“中央社”8月23日消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托福网络测试网站(TOEFL iBT)最近将官网上台湾的名称更改为“中国台湾”,成为继美国饭店、国际航空公司后改名又一例。

登上“托福网络测验”考试报名网站后,进入“注册考试”(Register for the Test)页面,就能看见上面清晰写着“查询你的地区”(check your location),在国家/地区(Country/Location)选项中,就会找到“中国台湾”(Taiwan, China)选项。

ETS台湾区总代理忠欣公司称,托福网络测验是由ETS美国总公司直接管理,台湾并无代理,网站虽有提供链接,但点进去也是连到美国的ETS网站。

台当局外事部门得知托福更改标注后又急了……发言人李宪章称,已请“台驻纽约办事处”立即与举办托福英语能力考试的机构进行协商,并要求更正称谓。

台湾外事部门发言人 李宪章

针对台湾相关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多次强调,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处理涉台事务的基本遵循。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