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件文物交换日本100件文物50年?台北故宫:绝无此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2 06:5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云”9月12日消息,日前在line、Wechat、微博上风传一张图片指出,台湾决定将故宫文物中的2000件与日本交换,换取100件日本文物,交换展期50年,故宫博物院10日在官方脸书及官网上说,绝无此事,民众请勿讹传或再转传讯息,避免造成社会大众误解。

本文图自台媒

根据有网友在微博表示,当年国民党从大陆掠到台湾的故宫文物具有代表性的有西周的毛公鼎、西周的散氏盘、唐朝颜真卿的《祭侄文稿》、五代赵干(赵干)的《江行初雪图》、北宋范宽的《溪山行旅图》、北宋汝窑的天青无纹水仙盆和莲花氏碗、元朝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清朝的《翠玉白菜》、清朝的《肉形石》等,均为无价之宝。

故宫对此回应,这几天接到过多的民众致电到故宫询问此事件,因此决定发澄清文说明绝无此事,希望民众不要在讹传或再转传讯息,避免造成社会大众误解。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