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台方立即停止对大陆的渗透破坏活动

来源:新华社

2018-09-16 10:12

据新华社9月16日报道,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6日应询表示,据向有关部门了解,一个时期以来,台湾间谍情报机关以大陆为目标,大肆加强情报窃取和渗透破坏活动。为此,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我们要求台湾有关方面立即停止对大陆的渗透破坏活动,避免对日益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造成进一步伤害。

节目截图

央视15日播出焦点访谈》关于台湾间谍案的专题报道,报道称,近一个时期以来,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罔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以祖国大陆为目标,大肆开展间谍情报活动。他们采取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以及网络勾联等多种方式,极力向祖国大陆渗透,大肆策反发展人员,布建间谍情报网络,严重损害两岸和平发展大局,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和利益。特别是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我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条件,组织安插大批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我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性质极为恶劣。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及时切断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力打击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

台湾间谍陈泰宇 节目截图

据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干警介绍,这些被台湾间谍盯上的学生,大都是政治、经济等文科专业或者涉及国防科工机密专业的学生,这次因为国家安全部门及时发现,这些学生得以悬崖勒马。而他们的行为如果持续下去,最终将酿成大祸。节目中的小哲因为不再适合相关专业的学习而退学,并被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其他的几名学生也都受到了批评教育。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在外学习的同学们: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拒绝免费提供的午餐。

节目播出后,台当局有关部门立即回应,称这是大陆的“政治操作”,“诬陷”台方人员从事间谍行为,并称大陆相关操作“不利两岸关系的发展”。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国台办 台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