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真人秀中失言:年轻人成功与否 取决于你爸爸是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9 08:4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视频真人秀节目“阿北(闽南语:外地人)面对面”10月18日晚间推出第2集,在节目中,柯文哲直言,你会不会成功,不是取决于多努力,而是取决于你爸爸是谁。

本文图自视频截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0月18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参加节目录制,同车还有柯文哲的幕僚“学姐”黄瀞莹,学姐在影片中努力防止柯文哲失言暴走。

经营区块链公司“奥丁丁”的创办人王俊凯这次上车与柯文哲对谈,柯文哲笑称他看起来是“胡须张”,针对如何吸引投资,柯文哲说,若台北政府介入都会惨败收场,最惨的例子就是两兆双星,“政府比业界更了解市场吗?不可能”,柯文哲认为政府只是建立平台,他以美国建立硅谷为例,“美国没有要求APPLE生产iPhone”。

柯文哲表示,“以前开玩笑说,走进台北市政府,5分钟后你的热情就不见了,因为被建管什么一大堆,搞到最后都不想玩了。”因此柯文哲希望尽可能让行政干扰降到最低。

台北市规划22个创新办公室,“不要幻想政府什么都做,把东西准备好”,他上任后,光是花博就多了3个创新基地,“22个创新基地摆好,每年开放几个,让企业可以进来。”

王俊凯提到,公司规模扩大,公司需要1千坪以上的空间,柯文哲坦言要在台北市找1千坪的空间“的确不容易”,确实比不过汐止、林口,台湾要去思考在整个世界经济生态系,要扮演什么角色,“我发现我们在最前面的研发段”,对自己要有合理期望,要知道自己的优缺点。

柯文哲说,台湾没有金矿、石油,创新是台湾的唯一出路,为什么硅谷会变成硅谷,他指出,全美国第一个承认同性恋的城市是旧金山,全美国“最叛逆”的大学是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他们拥有自由氛围,而台湾相对华人最自由民主,所以创新是台湾经济唯一出路,是我们的优势。

最后被问到年轻人遇到就业、买房的困境,柯文哲说,年轻人是失望到绝望的一代,现在台湾的政治现况是,“你会不会成功,不是取决于多努力,是取决于你爸爸是谁,这才是最大问题”。

学姐苦笑“你被卡掉,最后一句不能用”,随后柯文哲又补一句“最后一句才是经典的话!今天台湾贫富世袭…”学姐急喊“好了好了”,柯文哲最后又说,我们是比较认真做事的‘政府’,你不知道现在‘政府’很懒惰,学姐无奈说“这句又不能…”,不过,柯文哲仍继续讲,学姐也无奈只能让柯文哲讲完。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