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接受美媒专访:台湾只是美国货架上的商品 别太高估自己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9 11:3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受访时表示,台湾只是美国货架上的商品,民进党当局不能太高估自己。

图自台媒

据台湾“中央社”10月19日援引彭博社消息称,柯文哲17日接受专访,以中、英文夹杂的方式指出,台湾千万不能高估自己。他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是商人,Taiwan is only a product on the shelf (台湾只是货架上的商品),对自己要有清楚的认识,台湾问题只是美中紧张关系的一部分。

当被问及他认为特朗普会不会出卖台湾时,他毫不迟疑地回答,“Of course!(当然)!”

报道指出,2015年柯文哲赴上海参加双城论坛,提出“两岸一家亲”的说法,即引发民进党支持者反弹,面对即将举行的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柯文哲或再度成为竞选对手的攻击点。

他本人对此表示,“两岸一家亲”说法遭受攻击,不过就是政治斗争,是其他政党想除掉政治上的竞争者而已。

柯文哲提到,如果没有社群媒体,自己早就死了很多次,要不然传统媒体每天这样打,要怎么存活?他引用牛顿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佐证称,能引起年轻族群的共鸣,并非自己完美,而是他们对两个主要政党都非常绝望。

此外,在被问及网络上支持他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声音,柯文哲称,因为我是他们的希望,但有时候被高估了。至于到底选不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柯文哲则回应,“真的很不想选”,先认真过每一天,“以后的事以后再讲”。

他还皱着眉头说,要不是岛内现在这么不正常,民众也不会对他有这么高、不切实际的期望。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