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当局高官赴日勤 一年去了43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1 13:5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0月21日报道,民进党执政后两岸关系逐渐疏远,转而强化与日本的互动,根据“台日关系协会”提供给“立法院”的报告指出,台湾今年赴日高官高达43人,总共43次,可说互动相当频繁。台当局单位而言,尤其以“农委会”及“国发会“去的次数最多,“立委”则以“卫环委员会“民进党“立委”最多,地方政府部分,高雄市政府次数最多,连代理市长许立明都去过了。

根据这份报告,除“侨委会”外,台当局高官赴日最频繁属“国发会”及“农委会”,“农委会”主委林聪贤去了一次,副主委李退之去了两次,副主委黄金城也去了一次,“国发会”主委陈美伶以及副主委张旭正也各去一次;“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则去两次。

其他台当局高层官员还包括“文化部次长”丁晓菁、“国史馆长”吴密察、“科技部次长”苏芳庆、“客委会副主委”杨长镇、“政务委员”唐凤、“交通部次长”王国材、“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金管会副主委”黄天牧;“监察院”则有“监察委员”张武修、仉桂美、章仁香;“考试院“则有“考试委员“陈慈阳。

至于“立委”的部分,几乎都是民进党籍,邱泰源、陈莹、陈曼丽、吴玉琴、李丽芬、余宛如(两次)、吕孙绫、周春米、吴焜裕、庄瑞雄、萧美琴、林静仪、管碧玲、蔡培慧以及“时代力量“高潞·以用·巴魕刺。此外,有相当大比例的民进党“立委”都属“立法院卫环委员会”。

地方政府部分,高雄市政府举办“台日高峰会in高雄”因此位居赴日次数最多,前高雄市长陈菊今年1月、3月就去了两次,代理市长许立明6月也去了一次。

其他还包括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两次,台中市长林佳龙、台南市代理市长李孟谚、屏东县长潘孟安、嘉义市长涂醒哲、云林县副县长丁彦哲、基隆市副市长林永发。国民党籍的仅新竹县长邱镜淳,于6月及8月各去一次。

而“台日关系协会”对台当局高官的频繁赴日给出的解释是为了“深耕日本国会友台人脉”,称将持续通过“国会外交”式,积极推动日本副大臣层级以上官员访台,提升交往层次。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政客 民进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