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对大陆要务实 不要妄想美国会为“台独”出兵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1 22:36

据台湾“东森新闻”10月21日报道,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1日帮台北市议员候选人徐立信站台,他致词时把台湾比拟成一条船,自己曾挑战当船长(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虽然都没有成功,但还是要秉持着守护所谓的“台湾自由民主”的信念,不能让台湾这条船沉下去。针对2020年是否要以“柯宋配”方式再挑战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宋楚瑜受访时表示,台湾不能每天只想着选举。

宋楚瑜致词时提及,许多人问他为何要接受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邀请,代表台湾出席APEC会议,他说,并不是要帮哪一帮人,而是要替台湾在世界发声,“我是坚持自由民主价值”。他也感叹,“我希望当船长,我不希望船沉掉,我们要有这样的操守!”

挑战“当船长”都失利,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否要以“柯宋配”方式,和台北市长柯文哲一起挑战,宋楚瑜受访时强调,“我要很明确地说,台湾不能每天只想选举”。他说,台湾现在两个政党处理事情的方式,很多自己都不认同,两岸需要有稳定的发展。

针对柯文哲拼连任民调数字遥遥领先,蓝绿营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姚文智相加也追不上,宋楚瑜说,自己不会去评论民调的起伏,但他也透露,22日柯文哲将会和他的市政顾问做报告,自己也会去听,要看看他有没有好好做事。

谈及柯文哲,宋楚瑜笑称自己担任对方总顾问,但柯文哲连一顿饭都没请自己吃过,开玩笑完他也不忘赞赏对方曾说的“台湾要务实,不要挑动两岸之间的很多问题”说法很重要,他强调,面对大陆,一定要务实,“千万不要妄想美国会为‘台湾独立’出兵”。

责任编辑:吕栋
台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