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列车翻车瞬间视频曝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2 10:4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一趟载有366名旅客的台铁普悠玛列车昨日(21日)下午出轨翻车,目前已造成18人遇难、187人受伤。台媒22日公布了一段12秒的监控视频,记录下了列车翻车瞬间。

视频显示,拥有8节车厢的列车行经新马站4秒左右,车头瞬间倾斜、偏离轨道,紧接着后面的车厢跟着出轨,高速行驶的列车带着巨大冲击力撞上站台,站台上的柱子随之倒塌,掀起漫天浓烟,站台铁架也瞬间倒地,造成断成“W”型,画面相当惊悚。

事故发生地正位于新马车站,该车站处于弯道附近。从视频中能够发现,列车在行经此处时,车身并未如预期转弯,而是笔直撞上站台。

事故发生地示意

有关事故原因,是归结于人、铁轨或是列车的问题,台当局正进行调查。但台媒认为,列车出轨翻车,离不开高速转弯。

普悠玛列车为台铁从日本制造商——日本车辆制造株式会社引进,该列车被认为具有过弯不减速的功能。截止观察者网发稿,“日本车辆”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台“中央社”报道称,有旅客表示,意外发生前,稍早曾有听到广播说车辆有异常,列车在还未到宜兰前,就有多次紧急刹车情况,当时有看到荧幕也显示稍微异常,听到奇怪的声音。还有乘客说,感觉列车剧烈摇晃后就发生意外。

目击者表示,事故发生前这列普悠玛列车曾与区间列车交会。一名女性转述,当时70岁的父亲搭乘区间车要回家,区间车在新马站与事故列车交会,父亲曾听到事故列车发出嘎嘎的奇怪声响,且前面车厢出现火花。

就此次事故,台铁于今天(22日)上午举行记者会。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铁局机务处副处长赖随金上午表示,列车司机因为刹车压力不足状况,昨天下午4时20分许开始就多次报告检查员,直到4时50分发生事故前一直在报告。

赖随金称,当列车气压打不出来时,压力不足就无法有效刹车,针对一个点就会不出力,照理说车上的ATP(即列车自动防护系统)都会有保护装置,但昨天司机报告压力断断续续,是不常见的状况。

责任编辑:李东尧
台湾 交通事故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