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玛出事因马英九采购?马办:毫无人性的爆料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2 14:51

据台湾“东森新闻”10月22日报道,台铁普悠玛号列车本月21日下午在宜兰出轨翻覆,造成18死亡的惨重意外。有台湾网友翻出民进党“立委”段宜康日前于脸书爆料称,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于2010年接见日本住友商社会长后,招标规范被更改,花百亿新台币买了假的普悠玛号。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呼吁民众睁大眼睛,看看是哪些人士与媒体如此没有人性,在台湾遭遇重大不幸事故时,还只想着借机牟取政治利益。

马英九办公室表示,值此救灾时刻,理应全力为伤亡者祷告祈福,为警消人员加油打气。特定媒体及特定人士在事故调查阶段,将一个单纯的“外交部”安排礼貌性拜会行程,扭曲事实、恶意抹黑,意图带风向,毫无人性和同理心的作为,令人不齿。

马英九办公室表示,普悠玛号列车一事,民进党“立委”过去已多次乌龙爆料,而“外交部”及蔡英文办公室也早已澄清,马英九从未针对采购个案指示任何部会,相关会议记录皆有案可查,这种操作实不可取。呼吁民众睁大眼睛,看看是哪些人士与媒体如此没有人性,在台湾遭遇重大不幸事故时,还只想着借机牟取政治利益。

段宜康22日也在脸书表示,这个时刻,请不要再找他谈这个问题了。虽然他从2011年就开始不断质疑普悠玛(那时还没有命名);但今夜造成这样多伤亡的严重事故,肇事的原因目前并不能确定是否和车辆设计相关。

段宜康说,“我不愿意在大家都还忙着救灾;或调查还没有初步结果前,就发言引发没有必要的争议。该负责的人,迟早会付出代价。谢谢一直打电话要约我上节目的制作人;但这几天我都不会接受节目邀约,不好意思。愿罹难者能安息;伤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吕栋
民进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