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开通 香港政务司司长:与内地联系加强 带动香港经济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3 10:40

据港媒10月23日报道,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于今日(23日)上午九时在珠海举行。获邀参加大桥开通仪式的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大桥是世纪工程,是中国人的骄傲和光荣,港珠澳三地合作亦是创举;他说,大桥开通可望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通、贸易、人流和物流,带动香港经济发展。

张建宗表示,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明年通车的莲塘香园围口岸,这个“三通”将标志香港进一步与内地联系加强,以及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而大桥香港口岸区坐落大屿山,大屿山一方面能进入内地,另一方面进入机场,发挥对内对外交通“双门户”的作用,将大屿山发展推向高峰点,具有重要策略意义。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港珠澳大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