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部海域发生6.0级地震 泉州等地有震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3 12:5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中国地震台网10月23日消息,今日12时34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1度,东经122.65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

震中位置,图中红点处 图丨中国地震台

另据中新网援引台湾《联合报》,10月23日12时34分,台湾东部海域发生6.0级地震,台北、宜兰地区都有震感,为此,台北捷运(地铁)列车改为慢速行驶,宜兰民众受惊吓,夺门而出。

台北捷运指出,由于台北最大震度约为有感的3级(台湾气象部门之后发布为2级),全线列车按照防震标准作业程序,改为慢速行驶。

台北捷运表示,已派员检查各系统设备,确认是否出现异常。而各路线列车在地震发生后也先暂停行驶,随后,改为慢速行驶,同时巡检轨道是否异常,约慢速行驶10分钟来确认无其他余震与问题后,才会加速恢复正常行驶速度。

此外,宜兰12时34分也发生有感地震,最大震度为3级,目前尚未传出灾情。

据台媒报道,中午正在用餐台湾宜兰民众被地震吓了一大跳,夺门而出,摇一阵过后,头还晕晕的。开车民众也感到明显摇晃而刹车。

大陆泉州、厦门、福州等地均有震感,新浪微博多名网友表示泉州摇了好久:

责任编辑:连政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