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青年:坚定反对美国把台湾当战场 我们不要当炮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4 20:1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中评社10月24日报道,针对台当局防务部门22日晚主动宣布,美国两艘军舰于22日自鹅銮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以及传出美国11月将在台海进行军演等,新党发言人王炳忠今日(24日)表示,如果美国故意试探并挑起两岸对立,最后倒霉的还是台湾人,新党坚定反对美国把台湾作为棋子当成战场,我们不要沦为炮灰。谁让美国来台湾军演,就是台湾的罪人,也是中华民族的敌人。

王炳忠表示,美国军舰之前曾经有通过台湾海峡的案例,都说是无害通过,但最近越来越不寻常,第一是因为美国副总统彭斯高调进行类似对中国大陆的“攻击性演说”,第二是美军所属的科学研究船,等于是准军舰停靠在高雄港。

王炳忠说,从美国和中国大陆建交后,就谨守所谓的撤军、废约和建交的三原则,那不承认台湾以后却又把台湾作为“牌”,不论是中美贸易摩擦的筹码,或是美国国内选举的牌,作为台湾年轻人是绝对抗议且反对,美国真有胆就和台当局“建交”,但又不敢,如此把台湾拿来当“牌”,台湾变成战场谁负责?美国吗?

王炳忠指出,现在又放话11月美军要来台湾海峡军演,这就更严重,如果美国故意试探并挑起两岸对立,最后倒霉的还是台湾民众,所以新党坚定反对美国把台湾作为棋子,把台湾当成战场。我们不要沦为炮灰,谁让美国来台湾军演,就是台湾的罪人,也是中华民族的敌人。

对于美舰穿越台湾海峡的行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已就此向美方表达了关切。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格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也曾明确指出:“其实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在打‘台湾牌’,他打‘台湾牌’的目的是非常明确的。最根本的就是,美国的这种做法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伤害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当然也应该受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台湾同胞应该认清形势及美国行动的真实目的,千万不要有人去帮助美国打‘台湾牌’,伤害两岸同胞的利益、伤害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