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势头强劲 港媒劝国民党别做猪队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9 10:34

据相关中评社10月29日报道,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自10月26日在首场凤山成功举办五万人“陆军阅兵”之后,个人气势一跃而上成为蓝军最强人气王。韩能在政治版图“绿大于蓝”的高雄展现如此魅力,无关国民党这块“车轮招牌”。换言之,现在是国民党需要韩国瑜,而非韩国瑜需要国民党。

这样的端倪可从28日晚间前国民党高雄市议会议长、现任议员许昆源竞选总部晚会成立观察起,这场晚会许昆源邀请马英九、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新北市长朱立伦等人。首先上台致词的是王金平,但王马“王不见王”。马英九也是待王致词完毕离去后才从舞台前方登场,而马英九致词至一半时,吴敦义则抵达现场,跟马英九、朱立伦“三人合体”。

马英九与吴敦义双双致词完毕后,韩国瑜则跟许昆源开始大进场,就在韩国瑜进场时,马英九跟吴敦义又“技术性”消失在舞台上,仅剩朱立伦在舞台上迎接韩国瑜。这样的安排不仅非巧合,更藏有技巧。因为有太多选民喜欢韩国瑜,而不希望老蓝男们又来沾韩的光。甚至有浅绿已倒戈选民在网路上表示,希望韩国瑜别老跟这些国民党老人在一起,否则1124市长票会投不下去的。

蓝军收集舆情了解韩国瑜的“韩流”有很多是来自于对民进党的不满及对韩国瑜个人的喜爱与欣赏,蓝军如何跟韩国瑜相处,不要“帮倒忙”成为猪队友,其实内部也开过会,有了一些准则。如果市长选战,好不容易上升的气势被对手打回蓝绿对决,那对韩国瑜可不见得是件好事。

28日晚间民进党市议员候选人陈致中也成立竞选总部,议长康裕成就特别定调“这次选举是医师市长陈其迈、律师议长康裕成,对决造假政客韩国瑜及‘鸭霸’民代许昆源。康强调,市民要公道、不要霸道,要正直朴实、不要恶质霸道。”

韩国瑜个人魅力虽强,但身边有太多变数非其能掌握,韩如何整合蓝营内部势力、约束,避免有人意外爆走,才是韩流如何维持威力的关键。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