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开庭 马英九:我对自己清白有信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31 13:3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0月31日报道,台北地院审理“三中案”上午召开淮备程序庭,传唤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长张哲琛、“中投公司”前总经理汪海清、前“立委”蔡正元、蔡正元老婆洪菱霙、蔡正元岳父洪信行等六名被告出庭。各自表述对检方起诉事实的意见。马英九除在法庭上重申自己无罪外,另指时任“新闻局长”、现今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恫吓中时集团不要购买华夏公司的股权。

经过3个小时开庭,马英九庭后接受媒体访问,被问及为何在敏感时刻提到姚文智?马英九仅回应,他该说的已经在法庭上都说过了,另外重申“对自己的清白有信心,对法院的公正有期待”,随即搭车离开法院。

马英九 图片来自台媒

“三中案”延伸阅读

2014年8月,台湾“特侦组”侦办国民党疑似贱卖党产的“三中案”,历经近10年侦查后,认定国民党没有贱卖“中视”、“中广”和“中影”等资产,查无犯罪具体事证,将全案签结。

2006年,台湾“广电法”修正通过要求台湾党政军退出媒体,拥有“中视”、“中广”和“中影”的国民党开始对外出售,正式退出经营。但包括时任“行政院长”游锡鹖等人纷纷提告,质疑国民党将价值逾152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股权,以逾40亿元卖给其他公司,涉嫌将贱卖党产,后续再与这家公司联手处分“三中”资产并将结算价金交付国民党,藉此协助国民党出脱党产,掩饰并隐匿犯罪所得,因此告发国民党涉嫌背信、侵占、洗钱等罪。

“特侦组”前身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2006年分案侦查,后来“特侦组”成立继续侦办,历经近10年侦查,调阅相关股权交易文件、财报资料、相关帐户明细及股东董事会议纪录等资料,并传唤近百名证人后,今天以全案查无不法事证为由,将全案签结。

责任编辑:于文凯
马英九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