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拟拆除等方式处理两蒋铜像 台网友:等着遭报应吧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31 19:5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以下简称“促转会”)统计全台湾蒋介石与蒋经国的铜塑像超过1000座。台“促转会”今日表示,年底台湾地区县市长选举后将举行论坛,凝聚各界意见,对两蒋塑像进行多元处置,不会只有拆除这个选项。对此,台网友怒斥台当局称,等着遭报应吧!

杨翠 图自台媒

据台媒10月31日报道,“促转会”今日表示,目前多数单位已经回报辖内的两蒋父子铜像、遗像、命名空间等威权象徵,剩下还未统计完的花莲县与基隆市,预计选后会提出,届时确实数字将可出炉。

促转会代“主委”杨翠表示,对于威权象徵不会只有拆除一个选项,包括眷村认养、艺术替置等都是方式之一。她强调,如果“促转会”只想要拆除蒋介石铜像,只要“一声令下”就好,不需大费周章盘点数量,还与相关单位协商讨论。

同时,她指出,将以“多元处置”方式处理铜像,不会只有拆除选项。

至于台北中正纪念堂方面,杨翠说,目前“促转会”内的小组已经提出多个处理方案,预计下周提到“委员会”议讨论,等到有结论后,会再与台文化部门协商。

对此,台湾网友留言怒斥台当局称,蒋公很快就会把你们这些失道寡助的绿X处理掉,等着遭报应吧!

图自台媒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