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人走私1吨冰毒 在印尼被判处死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2 07:4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湾渔船“顺得满66号”今年初被印尼海军查获涉嫌走私1.03吨俗称“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4名台湾人经过审讯后遭定罪,10月30日被印尼法院判处死刑。

图自台媒

据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1月1日报道,涉案的4名台湾男子分别是陈忠男(Chen Chung Nan)、陈金顿(Chen Chin Tun)、黄庆安(Huang Ching An),以及谢来福(Hsieh Lai Fu),印尼海军今年2月7日在巴淡岛海域查获船上41个米袋,装有1.03公吨的安非他命,该船不仅伪装悬挂新加坡国旗,还被搜出至少4个不同国家的国旗和伪造文件。

检方根据18人的证词以及搜到的物证,今年6月对4名台人求处死刑。检方前天也在法庭上指出,被告的走私毒品的行径破坏印尼的国际声誉。这4人通过律师表示,他们不承认策划走私毒品的指控。但经过审讯后,印尼巴淡岛法院10月30日对4人处以死刑。

另据“中央社”指出,虽然全案仍可上诉,但根据印尼过往毒品案例,涉及1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走私者,往往判处死刑,因此上级法院判处4台人死刑的机率相当高。

根据印尼官方资料,目前有23名台湾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含定罪及未定罪案件),若加上“顺得满66号”4名台嫌犯,遭印尼判死的台湾毒犯增至27人。

此外,台外事部门也曾派人前往巴淡岛探视前述在押台湾人,拜会当地警政及司法单位,吁请尊重人民基本权益。同时外事部门发出声明称,请民众切勿抱持侥倖心态赴海外从事不法行为,以免触犯当地国法律,除断送个人前途,更严重损害台湾地区形象。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