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在台系统出错 被台民众盗刷1300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6 18:5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多家台媒11月6日消息,台湾地区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王立群今天表示,美国花旗银行办理信用卡业务,遭客户通过预缴卡费交易系统漏洞,刷卡消费达6300余万元(新台币 下同 约合人民币1345万元 观察者网注),花旗银行已通过司法途径,向该名客户求偿。王立群表示,这名客户消费金额远超过信用额度,等于“诈骗银行”。

图自台媒

王立群在记者会指出,花旗给这名客户信用卡额度为60万元,却被刷了6300余万元,因花旗银行预缴卡费的系统程式逻辑有问题,在客户预缴现金再提高消费额度的过程中,让这名盗刷者有机可乘;通过600多笔刷卡动作,每次消费约10多万元,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累计刷卡消费金额达6300余万元。

王立群表示,这名客户是利用银行系统漏洞,消费金额远超过信用额度,等于“诈骗银行”。

他进一步指出,花旗银行预缴卡费系统出错遭盗刷,是台湾首例,也仅此单一案例,已对花旗银行罚款250万元;除花旗银行之外,其他具有类似预缴卡费功能的大型银行,并没发现这方面的问题。

银行局说,花旗银行提供客户通过ATM预缴卡费,以提高信用卡可消费余额的措施,对于信用卡资讯系统未能确实执行上线测试作业,及上线后检视作业,酿成这次盗刷事件,花旗银行已通过司法途径,向盗刷客户求偿。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