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不”惹议 马批蔡“混淆视听、转移焦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1 18:49

据台湾“联合报”11月11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谈论两岸新“三不”(不排斥统一、不支持“台独”、不使用武力),引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批评。马英九今天(11日)说,他已经卸任了,如何伤害台湾“主权”呢?这是说不通,做不到,也没有意义的问题,台湾眼前最关心的是拼经济、拼民生,蔡英文竟然有这时间谈这议题,这就是民进党不受欢迎的原因。

马英九表示,他参加研讨会的个人建议,被蔡英文批评伤害台湾“主权”,完全是民进党奥步(阴招)。“六都”市长候选人都纷纷响应了,“地方选举”谈什么“统独”,这议题和他们无关。台湾眼前最重要的是拼经济、拼民生,蔡英文却还有时间谈“统独”议题,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也感到遗憾。

图 台媒

马英九下午出席造势活动时痛批蔡英文,过去他“执政”8年只丢一个“邦交国”,蔡英文“执政”2年就丢5个“邦交国”,“哪个比较伤害‘主权’?我都不好意思讲了。”马英九致词时表示,近来他到全台及外岛辅选,感受到民进党执政以来民怨沸腾,很多人相当直白跟他说“拜托你们回来好不好?”

马英九表示,就因为国民党气势上来了,蔡英文才抓着他在研讨会的发言,说他伤害所谓的台湾“主权”,“真不知从何说起,”马直批,蔡英文上任2年,“邦交国”就丢了5国,谁比较伤害“主权”?她任期还有一年半,再这样下去,“邦交国”还要再丢三个。我们不能接受她拿“统独”争议混淆焦点。

台北市长选战白热化,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11日举办万人造势活动,人挤得水泄不通,主办单位更是立即兴奋宣布,现场涌入超过4万人,是柯文哲昨晚万人造势活动的2倍。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致词时表示,蔡英文做的真的很不好,2020我们一定要重返执政,不过2018是关键,一定要打个漂亮的胜仗。马英九则说,现在的台北市只有4个字可以形容,就是“欲哭无泪”,拜托丁守中一定要当选,“我们就不会哭了”。马英九强调,不要拿“统独”争议混淆视听,转移焦点,今天是“地方选举”,和“统独”议题完全无关,呼吁蔡英文不要再转移焦点、混淆视听了。

责任编辑:吕栋
马英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