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造势晚会民众提前离场 “立委”邱议莹“哭腔”要求不要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2 10:2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2日报道,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11日回防大旗美地区,宣称现场破3万人。不料,活动尾声高歌《伊是咱的宝贝》后,还没宣布晚会结束,支持者就纷纷求去,主持人民进党“立委”邱议莹以“悲情带哭腔”喊:“拜托大家,咱还没有结束”,一连讲三次“大家不要离开”,但民众不留面子,散的散,走的走,只剩台前稀稀落落的死忠粉丝喊“冻蒜”。

正在离开的民众 视频截图

中后段支持者在晚会结束前就快速离开,工作人员火速收拾红色椅子堆迭在一起,台前仍有一群死忠支持者留到最后,在主持人李昆泽、邱议莹带领下齐声喊“冻蒜”,陈其迈与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牵手鞠躬感谢支持者,最后下了舞台,穿越人群致意,但人几乎已经走光光。

少数死忠粉丝在台下喊“冻蒜”

对此,台湾网民直击到现场一堆便当及一辆辆游览车,嘲讽“便当吃完就要走了”,“游览车司机超时要加钱!”、“不知道那里动员来的 ,阿公阿嬷要早点回家休息了”、“不错了啦!边走还边挥旗子说再见”、“可怜的是附近的商家,本以为可以大赚一笔,淮备了一堆东西,结果⋯⋯”“都是议莹的错”。

竞选晚会现场的便当 图片来自台媒

虽说邱议莹哭喊支持者“不要走”,但陈其迈竞选办公室总协调陈启昱等人却认为竞选晚会很成功,对胜选充满信心。

据中评社报道,陈其迈竞选办公室总协调陈启昱、总干事召集人刘世芳、发言人林莹蓉于造势晚会结束后随即在高雄市区陈其迈市民总部召开记者会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造势,感谢支持者站出来力挺,团队对胜选充满信心。

刘世芳(右一)等人召开记者会表示对胜选有浓厚信心 图片来自中评社

陈启昱强调,这场造势活动的意义在于,支持者都是“自动自发”从大旗美地区,甚至专程从市区开车来支持的。当中有很高比例都是拥有投票权的市民,和韩国瑜美浓造势充满由外地前来驰援的“反年改”人士完全不同。

与陈启昱说的不同的是,台湾网民拍到最多的不是私家车而是一辆辆游览车 图片来自台媒

刘世芳表示,下午的“旗美大团结”造势是今天(11日)台湾网络上搜寻热度最高的议题,显示在公办政见发表会之后,不仅支持者持续回流,也争取到更多市民的支持。就在今天造势活动最热闹的时候,台湾竞争力论坛表示要发布高雄市长最新民调,他强调,台湾竞争力论坛不仅曾经做过柯文哲和连胜文平盘的民调,甚至也持续发布台湾有高达六成五以上民众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荒谬民调”。刘世芳呼吁高雄市民,“心头抓乎定”,不要受到不实民调的影响。

陈启昱补充,到在高雄有“得三山者得天下”的说法,他也表示根据内部评估,陈其迈在大旗山、大冈山地区都稳定领先韩国瑜,凤山则是五五波,原市区也是五分五分,双方的拉扯非常激烈,选情相当紧绷。他也提到,民调封关在即,因此接下来两天一定会有很多民调跑出来打击我们,他呼吁支持者延续政见发表会后对陈其迈的信心跟今天“旗美大团结”的高昂气势,11月24号票票入箱,让陈其迈顺利当选市长。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政客 民进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