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调:“六都”市长选战民进党保2 国民党有望坐3抢4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2 22:31

据台媒“东森新闻”11月12日报道,《ETtoday新闻云》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台湾2018“六都”市长选战中,民进党目前仅剩桃园及台南“两都”的候选人支持度还领先,有可能丢失台中、高雄,只剩“两都”执政局面,反观国民党则有望收复台中、高雄,若持续稳定的保住新北,则有机会在坐拥“三都”的情形下,进攻台北市。然而台北、新北及高雄这三都的两党候选人支持度差距都不大,可能成为最后两党决胜的主战场。

台湾2018九合一选举11月24日进行投开票,在选战进入倒数冲刺的白热化阶段,各地竞争激烈的选情备受关注,其中,在“六都”市长大战部分,有台北、桃园及台中3位首长要寻求连任,另外“三都”新北、台南及高雄,则要产生新的市长人选。

图 台媒

根据《ETtoday新闻云》最新的“六都市长选情追踪调查”数据分析发现,台北市部分,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支持度36.8%,大幅拉近与无党籍现任市长柯文哲(38.4%)的差距,两人目前仅差距1.6个百分点,可说几乎已打成平手。

在高雄市方面,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支持度42.6%,领先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的36.6%仅6.0个百分点。台中市部分,国民党候选人卢秀燕支持度45.4%,领先民进党现任市长林佳龙的31.7%达近一成四的幅度。

至于新北市,国民党候选人侯友宜支持度39.9%,民进党候选人苏贞昌的34.0%,国民党虽仍领先,但幅度仅差5.9个百分点。

在民进党评估选情相对稳定的桃园及台南部分,民进党现任桃园市长郑文灿支持度45.9%,目前领先主要对手国民党陈学圣的27.6%一成八的幅度。在台南市部分,民进党黄伟哲支持度30.5%,领先国民党高思博的19.1%及无党籍林义丰的17.6%。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