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原型机再次飞赴阎良试飞基地 新原型机下线或为时不远

来源:南都网

2013-07-07 16:41

昨天16时许,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第四代隐形战斗机歼-20的2002号原型机再次从成都飞机制造厂起飞,飞往西安阎良试飞中心。这表明歼-20的试飞工作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

去年5月12日,2001号原型机首先飞赴阎良试飞中心,开始了定型试飞工作。2001号机前往阎良后的7个月,2002号原型机于去年12月5日首次飞赴试飞中心,并于2013年1月11日返回成都。

歼-20飞赴阎良试飞中心

7月2日中午,歼-20的2002号机曾经升空进行了两次各达1个小时的试飞,并首次展示了主弹舱,以及弹舱内挂载的新型导弹。

歼-20试飞以来,各项研制进展都非常稳定,已进行过了武器测试等一系列试验。本次2002号机转场至阎良,意味着歼-20已由摸底试飞进入定型试飞阶段,将全面鉴定新型飞机是否达到设计技术指标,并将考核飞机的飞行性能、可靠性和调整试飞时所采取的各种措施的可行性,以决定其是否可投入成批生产。可以说,定型试飞是决定一架新型飞机能否获得“准生证”的关键阶段。

歼-20起飞

一般来说,一种战机进行定型试飞需要5-10架的原型机同时进行,而歼-20现有的原型机均已进入定型试飞阶段,这也意味着被广大网友所期盼的歼-20新原型机的下线已经为时不远,而该原型机可能将进行一定的改进。

网上流传的歼-20起飞视频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