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国产隐形战机歼31在本月内三度升空试飞

来源:环球网等

2013-08-18 15:30

8月18日,国产第二款隐身战斗机歼-31“鹘鹰”于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了飞行试验,这是继8月9日的试飞后,歼-31“鹘鹰”在本月进行的第2、第3次试飞,从其以往的飞行情况来看,近期“鹘鹰”的试飞频率已有所加快。

试飞中的“鹘鹰”侧影

歼-31“鹘鹰”在上个月是试飞是在7月17日。

近期曝光的歼-31“鹘鹰”试飞照

歼-31简介

歼-31“鹘鹰”是一款中型隐身战斗机,于2012年10月31日上午成功首飞,它的首飞使得中国成为天下第二个同时试飞两种五代机原型机的国家,此前只有美国同时研制了F-22和F-35两种五代机。该机型由中航工业沈飞研制,体型比歼-20小,更偏重于制空。

歼-31“鹘鹰”与美国F-35“闪电”原型机(上)对比图

有分析指该型机是一种单座、双发、双垂尾的常规布局飞机,机长16~17米左右,翼展在10米上下,属于典型的双发中型战斗机,机体整体体积介于F-15和MIG-29之间,机翼面积约40平方米。机头、机身呈菱形,双垂直尾翼向外倾斜,垂尾、主翼、平尾后缘前倾,使用带锯齿的起落架舱,属于基于隐身设计的战斗机。

歼-31“鹘鹰”采用了棱形机身与带锯齿的起落架舱

据分析,歼-31主要用途不排除三种可能性:一是与我重型隐形战斗机歼-20形成高低搭配;二是拟推出的隐形战机出口型号;三是发展为替代歼15战斗机的新一代隐形舰载战斗机。

歼-31“鹘鹰”的双发布局使得其有可能竞争我国下一代隐身航母舰载机

歼-31“鹘鹰”由于是中航自行研制的项目而备受瞩目,其能否获得军方订单至今仍然是媒体和网友热议的话题,有消息称,“鹘鹰”战斗机已经进行了相关改进型号的研制,改进型号的具体情况有望于明年公开。此前,军事科学院相关专家撰文称:“歼-31的采购,必定是以通用平台为基础,以不同任务需求为导向,在保证能够融入军队作战体系的同时,按照“一个基本平台+多种变形改型+多种挂载方式”的模式,滚动演进。如果歼-31能够沿着这样的路子走下去,相信它在整个军事装备体系中,将会占据独特而有力的位置。”

但目前“鹘鹰”仍然属于沈飞自行筹资研制的战机,歼-31也并非军方代号,而是网友们根据其机身号的想象

更多歼-31“鹘鹰”最新试飞照片,请猛戳下一页!

 
“鹘鹰”最新细节图:

 

 

“鹘鹰”前方特写,可以清晰地看到驾驶舱内的衍射平显

歼-31战机的前起落架有两个轮子,这是美军舰载机的一大特征,用于缓解在航母上着陆时增加的压力

“鹘鹰”翼根特写,可以清楚地看到后起落架所采取的收放方式

“鹘鹰”左侧后起落架舱特写

“鹘鹰”属于双发单座中型战机,这一定位类似俄制MiG-29“支点”

“鹘鹰”下视图

“鹘鹰”一名来自于网友对该机机身所绘徽章的解读,并非军方赋予的正式代号

责任编辑:梁哲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