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战斗机第三架原型机2011号地面测试 首飞临近

来源:环球网

2014-02-18 10:41

环球网今日报道,照片显示,我国歼20第四代战斗机的第三架原型机正在进行密集地面测试,短时间内可能开始试飞。

歼-20战斗机第三架原型机2011号。图中可见该机正在进行武器舱门开闭测试

歼-20的第三架原型机机号2011,与前两架原型机相比,有不少改动,其中最明显的改进是其涂装改为灰色,同时安装了完整的航空电子设备,包括雷达和光电传感器。此外座舱、液压作动筒等细节也有改变,尾翼翼尖也有一处外型修改。

从照片上看,目前2011号原型机的发动机喷口与AL-31发动机特征相同,机上尚有部分位置仍为黄色底漆

最新出现在网上的照片显示,2011号原型机的机腹弹舱舱门进行了开闭测试,弹舱位置和尺寸与前两架原型机没有区别。从图片上看,2011号原型机的发动机仍为俄制AL-31发动机改进型。传闻称这是采用俄99M3技术改进的新型发动机,推力接近俄罗斯117S发动机。此外也有传闻指出2011号原型机与此前两架原型机不同,该机是歼-20第一批生产型飞机的正样机,如果该机测试顺利,中国空军最早将在2015年开始装备歼20战斗机初期生产型。

2011号原型机的涂装为灰色,与美国空军F-22类似

2011号和2002号原型机对比。据称2011号原型机已是生产型的正样机。中国空军最早2015年接收第一批生产型歼20战机

环球网称,据现场网友说,2011号原型机已经进行了多次发动机启动测试,可能不日即将首飞。

责任编辑:堵开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