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普京下令将缴获的百余辆坦克归还乌军(组图)

来源:新华网等

2014-04-01 11:04

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克里米亚入俄后,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在会见俄高级军官时,下令向乌克兰移交驻克里米亚乌军的武器装备。普京同时要求妥善处理留在克里米亚的前乌军人员,给予他们合适的津贴和社会地位。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向普京汇报说,愿意返回乌克兰的乌军人已离开克里米亚,愿意效忠俄罗斯的乌军也易帜完毕。他请求普京允许向乌克兰移交那些曾驻克里米亚、现已返回乌克兰的乌军的武器装备,普京表示同意。

此外,在当天的会见中,普京还表示,今年秋季俄军将进行一项新的战略演习“东方-2014”,这个演习将是跨军种的,而且有其他强力部门参与。今后应将北极地区列入俄武装力量战斗编成部署的下一步发展目标。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克里米亚本月16日举行全民公投,近97%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18日,俄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同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接受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

普京说,要利用好效忠俄罗斯的乌军以及护法机关专业人士的经验,并按照俄相关法律给予这些人津贴以及社会地位。他同时强调要尊重乌方军人和强力部门人员返回乌克兰的选择。普京说,当前的任务是要将克里米亚军队结构现代化,俄各强力部门在克里米亚要设分支机构。

被俄军缴获的乌克兰坦克群

图为一辆乌克兰的T-62坦克,它从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附近的军营运出前往乌克兰(摄于2014年3月31日)。俄罗斯将会在克里米亚的原乌克兰军队基地部署新的T-72B坦克

克里米亚当地的孩子在坦克前

克里米亚当地群众参观坦克群

克里米亚当地小孩与坦克合影

 

普京下令将缴获的百余辆坦克归还乌军

行人经过被缴获的乌克兰坦克群

被俄军缴获的乌克兰坦克群

克里米亚少年坐在被俄军缴获的乌军坦克上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网、环球网、凤凰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