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美国法国军舰进入黑海“保卫盟友”

来源:新浪网

2014-04-13 09:06

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4月10日,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以及法国“洛梅”号情报收集船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据悉,为了应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所引起的紧张局势,美军正派遣导弹驱逐舰前往黑海,保卫“地区盟友”。

据美联社报道,4月12日土耳其反驳了俄罗斯对美国军舰超时停留在黑海的抗议。大约一个月前,美国海军佩里级护卫舰泰勒号(FFG-50)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并以螺旋桨推进器损坏需要维修为由,长时间停靠在黑海中。上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此表示抗议,称美国军舰在黑海中的停留时间已经超过21天,这种举动是违反相关国际法律法规的。土耳其外交部表示,俄罗斯的提议是“古怪”的,土耳其有权决定任何军舰是否停留在黑海,这一点“不容置疑”。

作为北约成员国之一的土耳其不承认克里米亚的公投结果,声称关注克里米亚半岛上说突厥语的鞑靼人命运。

据塔斯社报道,除唐纳德·库克号和泰勒号以外,美国阿利·伯克级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上个月还访问了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港口,并举行相关军事演习。

法国情报船洛梅号

 

 

 

美国导弹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

(观察者网综合塔斯社、美联社、新浪网报道)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