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最新消息:海军竺可桢号调查船赴南印度洋加入MH370水下搜索

来源:中国海军网等

2014-05-04 11:14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搜索马航MH370失联客机已经56天,随着从水面、空中大规模搜索转入水下搜索,中国海军也派出具有较强深海扫测能力的“竺可桢”号海洋综合调查船赴南印度洋执行马航MH370客机水下搜索任务。这是马航MH370失踪以来,中国海军首次出动专业调查船加入搜索。

“竺可桢”号海洋综合调查船排水量5883吨,可进行海底地貌测量,海底表层地质探测。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5月3日,“竺可桢”号海洋综合调查船在奔赴南印度洋搜索海区途中,开展针对性强化训练,进行了施放电缆、扫测等作业,进一步提升随时遂行水下搜索任务能力。起航前,“竺可桢”号对搜寻设备进行了深水试验,保证设备处于最佳性能状态。

中国海军竺可桢号调查船赴南印度洋,加入马航MH370客机的水下搜索任务。

 

5月3日,“竺可桢”号海洋综合调查船在奔赴南印度洋搜索海区途中,开展针对性强化训练,进行了施放电缆、扫测等作业,进一步提升随时遂行水下搜索任务能力。 

5月2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对我方现场搜寻力量进行了相应调整,协调组织具有水下搜寻探测能力的舰船赴任务水域。全力以赴参与下阶段水下搜索和后续工作。目前,具有更强深海扫测能力的海军872船(竺可桢号测量船)已经出发前往南印度洋海域,计划于5月10日早上抵达位于澳大利亚圣诞岛以南约560海里就位点,对任务海区进行水下搜索。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介绍,下阶段水下搜索范围更广、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南印度洋水域海底条件复杂,遍布海岭、海沟和海底盆地,水深3000米到6000米。随着当地冬季到来,大风天气增多,海况更加恶劣。

起航前,“竺可桢”号海洋综合调查船对搜索设备进行了深水试验,保证设备处于最佳性能状态。与此同时,他们实时了解任务海区的水文气象,不断搜集海底地形地貌数据信息,修改完善搜索方案预案,组织开展实际操作训练,确保一抵达任务海区,就能立即高效遂行海底搜索任务。

872 “竺可桢”号,原名“海洋20号”,首艘636A型海洋综合调查船,2003年5月在芜湖造船厂开工建造。船上装备有20余项测量系统,在执行海上作战的准备工作中,可对距岸100海里以外海区进行水深测量,海底地貌测量,海底表层地质探测,扫海测量,海洋重力测量,海区温度、盐度、密度测量、海洋气象观测及投放军用浮标等。

中国海军“竺可桢”号海洋综合调查船(资料图)

马来西亚与澳大利亚方面2日在吉隆坡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马澳两方发布主要消息为:搜寻工作现在已经转入新阶段,转入水下搜寻,会持续很久的时间,可能需要8到12个月。搜寻区域很大,正在继续查找。目前,中国海军和海巡部门共有10余艘舰艇在南印度洋执行马航MH370失联客机搜寻任务。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