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战一百周年:一战中的动物们

来源:大西洋月刊

2014-05-19 19:45

美国《大西洋月刊》5月18日刊登了一组关于“一战中的动物们”的照片。文章描述到,在“一战”开始的时候,欧洲军队对骑兵有着很高的期望。然而,随着参战双方的火力大大提高,军事家们发现,新式堑壕战所造成的致命地形几乎使骑兵在西线毫无作为。但是,在汽车、拖拉机和卡车相对少见的时代,补给、新型重武器的拖送、军队的运输仍然需要依赖大规模马力。因此,英军和法军从殖民地和盟友中大量进口马匹。成千上万的动物跨过大洋,加入战争,据统计大约有800万匹马在“一战”这4年中被杀。

在战争中,其他动物也被证明十分有用,狗可以充当信使、哨兵、搜索伤员;信鸽也可以充当远程信使,甚至空中侦查平台;骡子和骆驼除了运输以外,还出现在战地剧院中,许多士兵把它们当成吉祥物来提升士气。

仅仅几年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大多数军事任务都分配给机器完成,战争开始不再依赖于动物。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这里收集了几十张一战时期关于动物的照片,以数字化的形式告诉我们,那些卷入战争的动物多多少少影响了这个世界。

一战期间的骑兵巡逻,一名战士骑在马上。在战争开始阶段,每一支主要部队都配有大量骑兵,然而随着西线战事的发展,机枪和堑壕战很快就取代了骑兵。当然,骑兵在东线和中东战场仍然发挥着作用。

1918年,法国圣康坦(St. Quentin)附近的毒气攻击,一条德国军犬失去了他的主人。

德军士兵在马上安装了一个特制的钢架,用于携带马克沁M1910重机枪。

 

1915年,一条携带绷带的英国军犬。

一只鸽子携带着一部小型照相机,设计者利用计时器按下快门,拍摄航空图像。

1915年,埃及亚历山大港正在卸载一头驴子。不断升级的战争使英国和法国从海外进口了成千上万的马匹和骡子。脆弱的运输船频繁地成为德国海军的目标,数不清的动物葬身海底。

Stubby中士(1916或1917年-1926年3月16日)是一战中功勋卓越的军犬,并是唯一一只在实战中晋升为中士的狗。Stubby是一只未知品种的狗,有消息猜测,它是波士顿狗和斗牛犬的杂交;而其他消息则称,它其实是一只纯种美国比特斗牛犬,而它的讣告描述它是一只“斗牛梗犬”(这在当时代表“北美斗牛梗犬”和“比特斗牛犬”)。 

Stubby在法国作战的美军第26(扬基)步兵师第102步兵团服役18个月,参加了4次攻势和17次战斗。1918年2月5日,它在法国苏瓦松(Soissons)以北的Chemin des Dames参加作战,战斗持续了一个多月。1918年8月,在一次突袭行动中,Stubby的前腿被撤退的德国人所投掷的手榴弹炸伤。它被送到后方医院治疗,正因为它在前线的英勇作战,鼓舞了士兵的士气。伤势痊愈后,Stubby回到了前线战壕,在经历过毒气袭击后,Stubby学会警告他的部队有毒气袭击,在无人区域找到过受伤的士兵,并且由于它能在人类听到之前就听到飞来的炮弹所发出的嘶鸣声,因此可以非常熟练的告诉他所属部队的士兵在什么时候趴下躲避。它甚至单枪匹马抓到了一名德国间谍。

 

法国,苏格兰皇家灰衣骑兵在道路边休息。

1918年5月,比利时西佛兰德斯,被炮火击毁的德军救护车。

1916年,红新月会医院的骆驼。

1915年,澳大利亚综合医院的工作人员抱着一只考拉。

1917年,土耳其骑兵演习。

 

1917年9月,一只军犬正在架设一条新的电话线。

1915年,汉堡动物园的一只大象被德军用来搬运木头。

 

德军汽车与马队并行。

信鸽,在战争中用于通信和侦查。

比利时信鸽大军。信鸽站一般设置在前线靠后的地方,在腿上帮上纸条传递消息。

 

两名骑着摩托车的士兵,各自背着一个箩筐,第三个人将鸽子放进箩筐。

1917年,英军士兵从信鸽身上取下消息。

1916年,一匹驮马依靠在邮局边上,它的同伴被榴弹炮炸死了。

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轻型巡洋舰上的吉祥物,呆在6英寸的炮口。

1914年9月,日军登陆山东。

 

1914年,比利时的难民离开布鲁塞尔。

1917年9月,澳大利亚骆驼突击队在巴勒斯坦贝尔谢巴附近展开行动,一小时后,照片中的许多人将失去性命。

1918年西线,阵亡的德国炮兵以及驮炮的马匹。

1918年,一名士兵和他的马都戴着防毒面具。

德国红十字会的狗开赴前线。

 

摄于罗马尼亚南部瓦拉几亚的一张照片。

比利时部队,在前往根特(比利时城市)的途中遭遇德军。

1918年3月,德军抽打马匹,拖拉重炮。

1916年,西线,马儿驮着炮弹。

1916年,巴勒斯坦,骆驼集体饮水。

 

1918年法国,英国Mark V 坦克经过一匹死马旁。

法国,一条刚刚游过运河的狗传递消息。

1915年,法国巴黎在征用马匹。

1914年,比利时埃隆之战后,幸存的马匹搬运死马。

1915年,一条狗在炮火中搜寻受伤的士兵。

 

法国阿尔及利亚骑兵押运一批德国战俘。

1915年,俄国哥克萨骑兵在死马背后射击。

1917年12月,塞尔维亚炮兵在萨洛尼卡战役中。

一匹马被绑在特定装置上处理枪伤。

 

1918年,澳大利亚第六轻骑兵团。

法国北部,法国战马正在渡河。

1917年,比利时伊普尔战役中阵亡的马匹。

动物携带动物——比利时那慕尔,一只携带着信鸽的军犬赶赴前线。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