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9式坦克改进型、WZ502装甲车等新装备首次亮相上合军演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8-26 10:31

据解放军网络电视台八一电视8月22日播出的画面,解放军第38集团军部队在“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联合军事演习中动用了99式三期改主战坦克、AFT-10(红箭-10)型远程反坦克导弹与研制编号为WZ502的装甲车。此次演习是这些武器列装部队后首次参加联合军事演习。

视频报道中出现了99式三期改主战坦克与AFT-10型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此前该型导弹已经在中央电视台进行过曝光,网络上也曾有多张该型导弹在街道上转运的照片,改型导弹射程达到10公里,由光纤遥控制导,该导弹发射车可以同时发射并引导2枚导弹。和平使命-2014军事演习是该型导弹装备部队使用后首次在媒体上进行展示。

演习中的红箭-10远程反坦克导弹

红箭-10发射台的模拟训练仪

网络上流传的红箭-10导弹发射车照片

(翻页看ZTZ-99三期改主战坦克、武直-10武装直升机)

 

 

 

除此之外,ZTZ-99式三期改主战坦克也在同一新闻视频中出现,多台99三期改坦克组成冲击队形,在ZBD-86式步兵战车伴随下进行突击。这也是99式三期改主战坦克列装部队使用后首次在媒体上进行展示。

结成冲击队形的99三期改主战坦克

演习中的ZTZ-99三期改主战坦克(俄罗斯记者拍摄)

新闻报道还公开了参演中方部队的WZ-10型武装直升机,在武直-10武装直升机的机头特写中,可以注意到该机的光电传感器为圆柱形,与量产型的球形光电传感器不同。机身左侧有伸出来的飞行姿态传感器,发动机喷口朝上并且有防红外措施,与南京军区所装备的量产型武直-10不同。

38军的武直-10武装直升机,与南京军区装备的武直-10不同

而据《环球时报》报道,朱日和训练基地中拥有先进的训练设施,可以对复杂的战场电磁环境进行模拟,锤炼部队在现代高科技战场中的实战能力。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军事演习中,解放军红蓝双方演习部队在师旅级对抗作战中大规模运用了激光对抗系统。此次俄罗斯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参演部队也使用了朱日和训练基地的激光对抗措施。而据此前报道,俄罗斯方面曾抱怨德国停止向其提供激光模拟对抗系统,导致其军事演习的计划受到干扰。而另据报道,2014年初美国曾为俄罗斯提供了MILES激光对抗系统,这一举动导致美国国内媒体不满。

另据人民网消息,此次军事演习参演部队多,技术装备强大,演习场地则相对狭小,这对演习导调和安排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而各方参演航空兵兵力庞大,要在狭窄空域中实施演习,演习导演部对参演航空兵力的导调精确到秒级。国庆阅兵因为考虑到表演性与视觉效果,要求接受检阅的航空兵在飞行过程中做到米秒不差,这是首次在实战条件下将航空兵力导调精确到秒级的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