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首位女发言人亮相 佩戴大校军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26 20:00

中国海军首位女发言人邢广梅亮相山东威海。26日下午,邢广梅在海军88船上召开了“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暨祭奠仪式”的新闻发布会,和梁阳一起成为海军两名发言人之一。

中国海军与军事科学院联合举办的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将于27日至28日在海军88船举行。26日下午,海军在停泊于威海新港码头的88船上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军新闻发言人邢广梅向媒体记者通报了此次研讨会和海上祭奠仪式活动的安排和有关情况。

中国海军首位女发言人邢广梅亮相

梁阳

邢广梅表示,爆发于120年前的甲午战争,打断了中国发展进程,加深了民族苦难,也激励了民族觉醒。在当前海洋地位日益突出,海上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在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时刻,追忆刻骨铭心的国耻军耻,祭奠为国捐躯的北洋海军将士,反思深刻惨痛的历史教训,对于中国海军建设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研讨会期间,与会的军内外研究甲午战争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将围绕甲午战争背景、战争决策、海陆战相关问题、战争失败原因及启示等方面展开研讨,海军还将在威海附近海域举行海上祭奠仪式。

目前,海军是全军大单位中唯一设立两名新闻发言人的单位,邢广梅是全军唯一一名女新闻发言人,此次新闻发布会是其在媒体前首次正式亮相。

简历

邢广梅,女,山东青岛人,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世界海军研究室主任,2013年11月任海军新闻发言人,副研究员,法学博士,大校军衔。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国际军事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中国海洋法学会和中国军事法学学会会员。长期从事海上安全政策、周边海上安全形势、海上兵力行动涉法问题研究,作为中方代表参与过中美海上安全磋商、西太平洋海军论坛、中国与东盟防务与安全对话等,出席过国际红十字会国际人道法论坛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国军事科学》、《军事学术》、《中国海洋法学评论》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作为课题项目负责人承担并完成海军及部级课题五个。

责任编辑:宙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