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老兵514镇江舰退役后担负靶舰试验任务被摧毁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0-12 17:21

据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主持人认证微博@主播李苏宁10月12日发布的微博,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053H型“镇江”舰(舷号514)在退役后担负了靶舰任务,被弹药击中并摧毁舰桥,以自己的生命为我海军的发展站好了最后一班岗。

1975年2月,053H型导弹护卫舰的首舰516“九江”舰在上海沪东造船厂开工建造,同年12月下旬进行试验鉴定,12月31日1号舰、2号舰交付海军服役。 直到1981年停产,053H同型舰共建14艘,不包括1984年交付埃及出口型2艘。该舰艇北约编号为江沪I型。

514镇江舰是053H型的7号舰,由沪东造船厂建造,于1977年2月11日下水,1979年1月25日加入现役,编入海军东海舰队,母港吴淞。该舰于2013年5月12日退出现役。

退役后的514镇江舰

服役中的514舰,该舰艇经过一定的现代化改装,减少了舰体建筑的雷达特征

 

被靶弹击中的514舰艇,可以注意到舰桥被摧毁

舰桥被摧毁,舰体变形,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认为,514镇江舰应该是被一枚反舰武器自上而下击中,这枚武器并未携带战斗部,仅仅进行了精度测试

舰桥被毁的特写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