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证实我潜艇前往亚丁湾护航 期间两次停靠斯里兰卡

来源:国防部网站

2014-11-28 09:41

国防部昨天证实中国海军潜艇此前两次停靠斯里兰卡。在27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前不久中国海军一艘潜艇曾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期间两次技术停靠斯里兰卡。

据耿雁生介绍,前不久,中国海军一艘潜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与我护航舰艇编队一道执行护航任务。这艘潜艇往返途中,两次在斯里兰卡进行了技术停靠。潜艇靠港进行补给和休整,这是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

今年9月,中国海军039型常规潜艇停靠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2014年9月15日,《斯里兰卡新闻》网站报道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斯里兰卡前,中国海军的一艘039型和北海舰队“长兴岛”号潜艇支援舰出现在斯里兰卡,并停靠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港国际集装箱码头。

11月,斯里兰卡海军发言人拘萨罗•瓦尔纳库拉苏里亚证实“一艘潜艇和一艘军舰已在科伦坡港停靠。它们于10月31日停靠,将停留5天以休整和补充燃料。”

今年3月,印度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杂志《今日印度》曾报道中国海军093型攻击型核潜艇在印度洋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远航部署,起止时间分别为2013年12月13日至2014年2月12日。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在去年的12月3日将这一消息通报了印度驻华武官以“显示对印度的尊重”。中国国防部还将此次巡航计划通知了美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俄罗斯五个国家。

责任编辑:施佬
中国海军 斯里兰卡 潜艇 亚丁湾 护航 护航编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