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国海军055型万吨驱逐舰在上海开建 美国称其为巡洋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30 07:50

12月29日,网上出现了一张图片,在船厂的背景下,一面蓝色的幕墙前放着一个演讲台,幕墙上写着“055驱逐舰1号舰开工仪式 2014.12”,这表明,中国海军迄今最大的国产战斗舰艇055型驱逐舰已经在上海开工建造。

网上流传的“055驱逐舰1号舰开工仪式”图

这是在武汉的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搭建大型战斗舰艇上层建筑以来,关于055型驱逐舰舰艇设计建造工作有所进展的新消息。055型驱逐舰排水量超过万吨,一直被外国尤其是美国称为巡洋舰(Cruiser),因为美国认为055型驱逐舰搭载了舰队防空司令部。

美国海军朱姆沃尔特级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排水量达14564吨,但是有因为没有搭载舰队防空司令部,在美国海军的分类里依然属于导弹驱逐舰(DDG)而非导弹巡洋舰(CG)

在美国海军的配置中,巡洋舰上搭载航母打击大队的舰队防空司令部。而且巡洋舰也是航空母舰的贴身护卫,被比作美国西进运动时大篷车(航母)上看守车辆的霰弹枪手。在美国海军中,巡洋舰的行政级别较高,巡洋舰舰长相当于驱逐舰中队的指挥官。

根据搭建的上层建筑模型,网友制作的舰艇造型想象图

舰艇造型想象图

055型驱逐舰的3D模型

国外网友制作的055驱逐舰3D模型

701所的055上层建筑模型

055上层建筑模型

卫星俯瞰055上层建筑模型

责任编辑:朱海舟
驱逐舰 上海 开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