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消灭2处恐怖分子 伊斯兰国宣称负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10 02:06

法国警方动手了!在经过近8个小时的包围和对峙后,法国警方于当地时间9日17时许(北京时间1月10日0时左右)同时对盘踞在巴黎东北戴高乐机场边一家印刷厂内的查理周刊案嫌犯和巴黎东部犹太超市内的劫持者发起强攻,将3名嫌犯全部击毙。目前,只有一名女嫌犯在逃。法国媒体报道,至少有7名法国警察在突袭中受伤,法国警方则确认,在犹太超市内,至少有4名人质被杀害。目前,“伊斯兰国”内部已经有人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法国警方突入超市瞬间

在巴黎东部超市和东北部印刷厂连环人质危机结束后不久,法国南部蒙彼利埃一珠宝店又发生劫持事件。而据俄媒称,有人在巴黎市中心埃菲尔铁塔前的托卡德洛广场开枪,但暂无人员伤亡报道,目前警方已经封锁当地。

据法新社的消息,巴黎警方几乎同时强攻东北部印刷厂和东部犹太超市,在印刷厂击毙查理周刊袭击案两兄弟,安全救出1名人质,两兄弟死前曾走出印刷厂朝警察开枪。强攻犹太超市也将劫持者击毙,现场有“几名人质逃出”。据悉,这名劫持者与另一名女嫌疑人涉嫌在8日杀死1名女警。

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报道称,警方解救犹太超市内人质的行动在警方击毙查理周刊袭击案嫌疑犯后开始。两起人质劫持事件共造成7名警方人员受伤,其中,在达马尔坦昂戈埃勒的印刷厂有3名警员受伤,在文森门站犹太超市受伤的警员数量为4人。法国警方同时确认,巴黎东部文森斯区犹太超市中,至少有4名人质被杀。

法国警方掩护人质撤离

解救行动发起后,现场发生剧烈的爆炸和火光,目击者称,警察车辆、救护车辆进入附近,在警戒线后面有“数百人”围观。而据警方消息,同时发起强攻的原因在于东部犹太超市劫持5人的枪手此前曾威胁,若警方强攻印刷厂,他便杀人质。

另据俄媒称,当地时间16时左右,有人在巴黎市中心埃菲尔铁塔前的托卡德洛广场开枪,但暂无人员伤亡报道。“法国24小时”电视台报道,警方疏散了托卡德洛广场的人群,现场部署了许多警察,根据民众上传到社交媒体的照片,数名警员持枪封锁地铁站其中1个出口。

此前,“伊斯兰国”电台于8日晚间发表了一项声明。该声明称,“圣战者”枪杀12名杂志社成员,并重伤了其他10名人员,这样的行为是为先知报仇。不过声明并未表示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但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在“伊斯兰国”核心占领区摩苏尔的一次布道中,一名穆斯林阿訇说“我们已经宣布对在法国的行动负责,明天将轮到英国、法国和其他国家。”

目前仍然在逃的女嫌疑人哈亚·布梅蒂尼

在巴黎东部超市和东北部印刷厂连环人质危机结束后不久,法国南部蒙彼利埃一珠宝店又发生劫持事件。“法国24小时”主播称,此事有2名人质,似乎只是珠宝劫案,可能与杂志社遇袭无关。

责任编辑:施佬
法国 法国政府 法国枪击案 法国左翼 枪击案 巴黎 巴黎杂志社恐袭 查理 查理周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