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哨兵首次穿充电保暖皮鞋站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2 11:35

据中国新闻网1月12日报道,2015年1月11日,“黑河好八连”哨兵辛国强脚穿充电保暖皮鞋冒着零下30度严寒气温在中俄边境线上,为祖国母亲站岗。这是中国哨兵首次穿上这种具有充电保暖功能的皮鞋。

1月上旬,从网络上获悉“黑河好八连”哨兵不畏严寒为祖国站岗的感人事迹后,上海一鞋业公司“第一时间”免费为八连官兵邮寄过来100余双电热保暖皮鞋,该皮鞋具备在零下30度到零下60度极寒天气里充电一次保暖8到12小时的特点,而且重量轻,质感美观,不仅有效解决了哨兵高寒条件下站岗执勤时脚步御寒的难题,还大大提升了边防战士快反处突的机动能力。

观察者网小编通过搜索同类产品得知,这种保暖皮鞋是将锂电池安装在鞋跟处,并在鞋垫中埋设电热丝,通过相应的防水、防短路处理,使得这种鞋子在保暖的同时确保安全。而在寒区户外保证运动量的条件下,人体自身会产生足够的热量;但是在哨位上站岗的哨兵行动不多,这种皮鞋就较为必要。


边防战士为皮鞋充电

这种皮鞋造型美观

边防战士穿充电保暖皮鞋带军犬站岗放哨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解放军 中俄 边防 靴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