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轰炸利比亚境内IS目标

来源:中新网

2015-02-16 15:42

最近,中东地区打击IS的战火越烧越旺,除了约旦等国外,今天埃及也加入了轰炸IS的行列。据悉,埃及轰炸了利比亚境内的IS目标,这一行动是为了报复IS斩首21名埃及人质的行动。尚不清楚轰炸的规模和动用的机型等信息。

埃及轰炸利比亚目标现场冒出的浓烟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外媒16日报道,在“伊斯兰国”(IS)上传视频显示21名埃及人质遭到杀害后,埃及派出战机轰炸了利比亚境内的IS目标。

据报道,IS发布最新视频显示,21名在利比亚遭绑架的埃及基督教徒被斩首。对此,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el-Sisi)回应道:“保留以任何方式回击IS杀害21名埃及基督教徒行为的权利。”同时,塞西在电视讲话中警告称:“埃及保留以适当方式回应的权利,埃及有时间去惩罚这些杀人犯”。

美国白宫也就此事发表声明,发言人厄内斯特对IS表示谴责,称其行为“卑鄙”和“懦弱”。


IS处死21名埃及人质


社交网络消息称可能有埃及租借的F-16战机参加了轰炸

报道称,视频中的21名埃及人质都来自于埃及中部贫困地区,去年底今年初被IS武装分子绑架。

此前IS曾公开过这些人质的图像。此后,埃及政府开始撤离希望从利比亚回国的埃及人,并更新了对利比亚的旅行警告。同时,埃及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要求释放人质。

责任编辑:堵开源
埃及 利比亚战争 轰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