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招飞宣传片《勇者的天空》发布 歼20运20亮相(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2-26 18:56

近年来,解放军经常喜欢用视觉片来宣传自己。今天,中国空军发布了最新的招飞视觉片《勇者的天空》,立体展示了空军飞行员的成长路径和使命担当。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就此表示,加快走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人民空军,需要一大批高素质飞行员,新型战机呼唤新一代蓝天骄子。

中国空军发布最新招飞视觉宣传片《勇者的天空》,歼20、运20、空警2000等震撼亮相。

歼20首次亮相官方宣传片

山鹰(教练9)高级教练机

中国空军最新招飞视觉宣传片《勇者的天空》发布

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少将

《勇者的天空》全场6分33秒,观察者网注意到,解放军空军的主力机型悉数亮相,比如作战飞机歼11/苏27系列、歼10、歼轰7飞豹以及轰6等,预警机空警2000和空警200,教练机初教8、教练8(K8)、教练9(山鹰)和L15(猎鹰)等,加油机和无人机也出现在片中。引人注意的是,两款在研的先进歼20和运20 也震撼出镜,这是歼20首次在官方宣传片中亮相。

片中还提到空军5名一级战斗英雄,他们是王海、张积慧、刘玉堤、赵宝桐、孙生禄。

五位空军一级战斗英雄

中国空军最新招飞视觉宣传片《勇者的天空》发布

中国空军最新招飞视觉宣传片《勇者的天空》发布,图为指挥部内景。

空警2000预警机亮相

据中国空军官网,招飞视觉片《勇者的天空》以战鹰、天空、飞行为主要元素,以梦想、成长、战斗为基本脉络,分为“天空需要你”“未来属于你”“祖国召唤你”3个篇章,从梦想飞行到参加招飞,从地面训练到初上蓝天,从航校炼翼到部队锤炼,从穿越山谷到跨海飞行,从战斗巡航到空中打击,勾勒出一幅空军飞行员的成才图景。

在宣传片结尾,空军给广大有志青年送上新春祝福:优秀的你,别怕太杰出!

申进科说,21世纪是空天的世纪,人类生存和发展与空天安全息息相关。打造绿色空天环境、维护空天安全,已成为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需要建设一支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有利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的空中力量。

飞行员是空军战斗力的主体和空军高中级指挥员的主要来源。近年来,空军持续深化招飞改革,大幅提高招飞文化起点至一本线,突出飞行职业选拔特色实施综合择优,与北大、清华、北航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招飞质量不断提高,大批一大批身心素质过硬、飞行潜质较好的优秀学子加入人民空军行列,成为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捍卫者。

《勇者的天空》呈现出空军飞行院校丰富的业余生活;伞训、特技、跨海巡航、穿越山谷……表达了空军飞行人员勇敢的人生。伴随着征天路上的成长,歼-10、歼-11等空军新型主战装备纷纷登场,预警机、卫星等体系作战力量也完美呈现,展现了空军这一空天时代的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

中国空军最新招飞视觉宣传片《勇者的天空》发布

申进科表示,为祖国飞行,圆蓝天梦想。欢迎有志青年加入人民空军。

观察者网注意到,去年的11月14日,人民空军65华诞之际,空军的招飞宣传片《勇者的天空》曾第十届珠海航展上正式发布,时长约5分钟,今天公布的版本略有不同。


据悉,空军去年招飞的初选工作已于下半年经在全国多地展开,主要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军校大四毕业生两类飞行学员。应届高中毕业生的报名要求是男性,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的正式户籍。今年,空军将继续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招收“双学籍”飞行学员。

空军空降兵准备跳伞

中国空军最新招飞视觉宣传片《勇者的天空》发布

歼10机群

责任编辑:梁福龙
空军 招飞 四代机 珠海航展 运2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