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公布30年造舰计划 增强两栖舰艇 前出部署日本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07 16:45

据美国DefenseNews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发布了他们的舰队建设目标——308艘军舰,这比之前公布的306艘军舰的计划略有修改。增加的2艘军舰为第12艘LPD 17型(“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和一艘海上预置舰(AFSB)。在这份报告中,美国海军以及五角大楼与美国国会大老爷关于预算的“撕逼”继续进行。虽然双方关于预算法案和舰艇归类问题上龃龉不断,但是他们有一个共识——增强两栖舰艇力量,并且主要前出部署到日本。这与美国“重返亚太”的策略相符,也表明美国当局一直关注着西太平洋沿岸正努力进行军事现代化的中国。

船坞中的CVN-78“福特”号航空母舰

除此之外,两栖战舰建造计划由原来的33艘增长到34艘,军辅船只也从33艘增长到34艘。这些修改可以在每年的30年船只建造计划中找到,该计划正式名称为“年度远期海军船只建造计划”,该计划已于4月2日被海军送往国会。

30年预算明细分配

报告中,美国海军继续抵制国会的“2015年国防授权法”(NDAA),因为在该法案中,滨海巡逻舰也被视为作战力量。“美国海军并不认同国会在国防授权法中的说法,”报告中称,巡逻舰只是能满足国会所提出的作战舰艇标准。

此外,美国海军还修改了2014财年报告,将10艘已经服役的巡逻舰从海军战斗舰艇的名录中去除。

依据该报告,2016-2045年美国海军舰艇保有量

第12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并不是美国海军所要求的,但是被美国国会加入到了2015年的造舰预算中。34艘两栖作战船只的力量让美国海军能够保持4个两栖备战群(amphibious ready group),将之前出部署到日本。据美国海军称,这样能“避免扰乱其余两栖备战群的部署周期。”

美国海军和美国军方的态度非常一致,就是要求对海军军费的投入保持稳定,并且取消预算控制法案。

美国海军远期海军力量造舰计划

报告称:“有很多种方法来平衡诸军兵种间的结构、备战程度、能力和人力。但是在预算控制法案的影响下,美国海军的计算认为,在目前的防务阶段,海军无法自信地执行战略。”

除此之外,美国海军对其22艘巡洋舰部队的观点也引发讨论。美国海军强调,原有计划是对巡洋舰进行现代化改进,让她们能服役到2045年,但是这一计划被国会否决,因此巡洋舰将在2036年到2039年退役。报告确认了美国海军将继续订购阿利伯克III驱逐舰,并在28艘上面安装新的防空、反导雷达,报告称会一直订购阿利伯克III型驱逐舰,直到后续型号得以确认建造。从2019年开始,LCS会被指定为护卫舰。总计有52艘LCS和LCS护卫舰会被建造。替换用的新舰将在2030年进行规划。在2019年以后,每年将至少建造1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这种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被称为弗吉尼亚载荷模块(VPM)。

报告提交到国会的目的就是要钱,这是各舰种需要资金的图表

除此之外,美国海军的报告中还有各类军辅船只的的建造计划。

(观察者网编译自DefenseNews,有删节,点击阅读原报告

责任编辑:朱海舟
美国 美海军 美国海军 中国海军 军舰制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