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违约在即,希腊还要继续购买S-300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17 13:43

希腊国防部长帕诺斯(Panos Kammenos)称,希腊正在就为该国S-300防空导弹系统购买导弹及相关维护事宜与俄罗斯进行谈判。希腊自上世纪90年代就拥有俄罗斯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近期表示,下周财长会议上希腊仍无法获得救助资金。鉴于希腊财政已经十分捉襟见肘,不少人纷纷怀疑,希腊将从何处获得足够的资金以便对装备进行更新。

据德国媒体《明镜周刊》16日报道,帕诺斯在莫斯科称,“俄罗斯和希腊就该系统的维护……以及为S-300系统购买新的导弹进行了谈判。”他还称,“我们限定在为(该系统)更换导弹方面。”

俄罗斯生产的S-300防空系统

希腊国防部晚些时候援引帕诺斯的话发布声明称,“(俄罗斯与希腊)现有的防务合作项目将继续,将对现有项目进行维护。”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上周对俄罗斯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俄罗斯承诺向希腊提供支持并进行长期合作,但俄方未承诺提供资金帮助负债累累的希腊避免破产。

与此相对照的是,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可能就将在近期因为政府现金告罄而遭到引爆。

15日,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曾表示,下周财长会议上希腊仍无法获得救助资金。朔伊布勒的这次对与希腊下周达成协议泼冷水,他也是首位对下周会议公开表态的高级官员,意味着希腊最早5月违约的概率增加。

即将在4月24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会议将就希腊问题展开。朔伊布勒是欧元区首位对下周会议公开表态的高级官员,他认为届时希腊仍无法获得救助资金,并称目前没有人预计希腊问题在下周有解决方案。

欧元区官员称,尽管希腊与债权人技术对话较上月有进展,但过去一周没有明显成果,有人士质疑在下月欧元集团会议上,双方是否能达成协议。

朔伊布勒谴责希腊政府表示,他们毁灭了所有前政府在救助计划上取得的进步。对于如何实现更雄心勃勃的希腊援助计划,没有人有任何想法,不能说把几千亿美元往没有底的瓶子里扔。

此前,希腊已经提交了至少四份改革提案,每一份提案都比此前更为具体。但是改革计划仍然不被欧元区官员认可,而且并表示过,如果希腊不能提交一份令欧盟国家及IMF满意的改革计划,希腊将无法进一步获得救助款。

责任编辑:李晽
希腊 防空 欧债危机 欧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