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派航母前往也门沿海 拦截伊朗对胡赛武器援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21 07:11

在沙特等国持续的轰炸后,也门胡塞武装的进攻势头似乎仍然未被阻止,美国今日终于宣布出手干预也门局势。据《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周一称,已派遣“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前往也门沿海。不过,这艘航母的任务并非参加打击胡塞武装,而是主要负责阻止伊朗通过海路对也门胡塞武装运送武器。这再次表明美国在与伊朗谈判的紧要关头不愿过度刺激伊朗的态度。

(资料图,摄于2014年9月23日)美国海军“罗斯福”号及其航母打击大队在大西洋上航行

美《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周一表示,美国“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正想也门沿海移动,准备拦截伊朗向也门叛军运送武器的船只。

五角大楼发言人斯蒂夫·沃伦上校说,罗斯福号航母及其配属舰只已经进入波斯湾海域。它们将向也门附近水域机动,准备应付当地不断增长的不稳定局势。

罗斯福号正在跟踪一支航向亚丁湾海域的伊朗船队。一位匿名国防部官员透露,他拒绝具名是因为尚未获得公开发表关于伊朗船只消息的授权。伊朗一直支持也门的胡赛叛军。

这位官员说,美国防部从上周开始就已经在追踪伊朗船只的动向。

另一位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海军正准备拦截这些船只,出于同样原因,他也要求匿名 。

罗斯福号航母的动向被视为五角大楼 准备参加冲突的明显前兆,但并不表明冲突不可避免。

胡塞武装是什叶派穆斯林武装,而也门政府则由逊尼派主导。

伊朗也同样是有什叶派主导的,他们一直支持胡塞武装,而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逊尼派国家,则支持也门政府。

美国海军表示,与罗斯福号一同行动的还有美国海军“诺曼底”号巡洋舰。

责任编辑:堵开源
沙特 也门 也门局势 美国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