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宣布动员国民卫队 地面进攻在即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22 07:21

在沙特领导的多个阿拉伯国家对也门胡塞武装的轰炸中,也门胡塞武装的攻势仍未被全面击退。在这种背景下, 沙特准备派遣地面部队进入也门的传闻不断。昨天,沙特国王萨勒曼宣布动员沙特国民卫队,准备进攻也门,地面战的序幕或即将拉开。

沙特国民卫队士兵与越野车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已经命令国民卫队——沙特独立于陆军的地面作战部队,为进攻也门胡塞武装进行动员。沙特官方媒体周二对此作了报道。

目前尚未有确切报道指出国民卫队会如何参加行动。现在沙特领导的联军已经对胡赛武装进行了空袭。

沙特官方媒体引用国民卫队部长阿卜杜拉的说,他已经“荣幸地”接受了萨勒曼国王的命令“让国民卫队参加”军事行动。

他说“所有国民卫队官兵已经完全准备好与其他部队共同参战。”

沙特官媒说,国民卫队将“在保卫王国的安全上发挥作用”。

沙特阿拉伯从3月26日发起对伊朗支援的也门胡塞武装,但目前沙特仍拒绝发动地面进攻,但沙特军队已经在边境地区与胡塞武装发生冲突。

沙特国民卫队是与沙特陆军平行的一支武装力量,由国防部指挥。

沙特国民卫队装备的突击炮

国民卫队从传统上支持沙特王室的部落中招募士兵,是沙特王室的支柱力量。

目前这支部队的最高指挥官阿卜杜拉是前国王的儿子,毕业于英国桑德赫斯特军事学院。

国民卫队拥有十万名士兵,包括步兵、机械化部队和特种部队,以及宪兵。

责任编辑:堵开源
沙特 沙特阿拉伯 也门 内战 中东剧变 中东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