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否认派遣地面部队进入也门 空袭已经炸死超过1000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5-04 07:06

“阿拉伯联军进入亚丁港”,在过去的几个小时中,针对已经持续空袭也门超过一月的沙特军队的动向,传出了一系列自相矛盾的消息。一方面是也门当地媒体绘声绘色地指出沙特领导的多国部队已经派出地面特种部队进入也门;另一方面则是沙特政府对类似新闻的一概否认。在看不透的战争迷雾之下,不断遭受打击的平民才是沙特对也门空袭的真正受害者。

多国部队登陆也门?

新华社消息称,也门政府官员3日告诉新华社报道员,沙特阿拉伯领导的阿拉伯国家多国部队当天派出的一支特种地面部队已经进入也门南部城市亚丁,并同支持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一道打击胡塞武装。这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员告诉新华社报道员,阿拉伯国家多国部队派出的这支地面部队有大约40至50人,他们当天上午抵达亚丁后,即同支持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一起,在亚丁国际机场附近同胡塞武装展开交火。

4月29日,忠于也门总统哈迪的武装分子在亚丁东部观察城内升起的烟柱

彭博社则引用一名在亚丁的当地居民的消息称,有数十名来自沙特领导的多国部队士兵被人目击出现在亚丁机场周围。半岛电视台和其他媒体也报道了多国部队士兵在也门部署的消息。

法新社一名记者称,他看到了一些身着军服式样衣服、头戴头盔并且手持复杂的武器。他同时引用一名匿名也门官员的话说,除了这支数量有限的部队之外,另一支多国部队也已经在前往亚丁的路上。

美联社则援引目击者和也门军方官员的话报道,至少20名身穿黑衣并蒙面的联军士兵在也门国际机场附近机降,多架武装直升机在着陆区上空盘旋。也门军方官员称,联军士兵的任务是“侦察”。

不过沙特政府随后否认了这一系列消息。联军发言人、沙特军方准将艾哈迈德·阿塞里否认联军已经在也门发动地面作战行动,同时拒绝就部署特种部队的报道作出回应。他表示,尽管沙特领导的多国部队正在给忠于也门总统哈迪的部队提供支援,但是目前没有多国部队地面部队进入也门。

不过沙特方面并未排除在空袭之后派出地面部队打击胡塞武装的可能性。

空袭继续造成平民伤亡

与此同时,沙特等国战机对也门的空袭行动仍在继续。沙特等国战机1日空袭了位于萨那郊区的多处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控制区,以及萨达、塔伊兹、荷台达等省多处由前总统萨利赫控制的军事基地。

萨那一家医院的医生告诉新华社记者:“4月30日晚至5月1日凌晨,沙特等国战机对萨那市内多处目标进行空袭,一处人口密集的平民区被炸,目前已有21人死亡,其中有8名死者来自同一个家庭,另有11人受伤。”

目击者称,遭空袭的平民区有9处房屋被完全炸毁,另有多处房屋受损严重。

人权观察组织公布的照片,显示4月17日出现在也门北部的2枚美制BLU-108反装甲集束炸弹,该炸弹使用CBU-105集束炸弹撒布器投放

人权观察组织声称,有证据表明,沙特在对也门的空袭中至少两次使用了美国制造的集束炸弹。这类武器已经被116个国家宣布禁止使用。该组织公布了一系列照片,称这些照片能够证实沙特使用CBU-105集束炸弹对也门胡塞武装进行了空袭。

不过沙特随后否认了这一指控,称该人权组织没有“客观和平衡”地报告这一事件,并且忽略了胡塞武装的罪行。

联合国上月24日说,联军在也门的空袭行动开始以来,超过1000人死于战火,其中大约一半是平民。

责任编辑:施佬
也门 也门局势 沙特 沙特阿拉伯 空袭 轰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