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军跟踪驱逐美军舰机 美国海军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5-07 10:29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称,5月4日,一艘美国军舰和数架战机与伊朗海军舰队遭遇,随后在伊朗海军舰队追逐下“逃离”。美国国防部则在5月6日表示,他们知晓伊朗方面的说法,但是“并没有发生这样的接触”。

这是近来美国与伊朗梁军之间又一次在也门附近紧张对峙,西方媒体称,伊朗正在向也门的反政府胡塞武装提供武器装备。此前伊朗海军曾经拦截、临检并扣押悬挂马绍尔群岛旗帜的美国船只。

伊朗海军阿尔伯兹号驱逐舰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称,两架美国P3C反潜巡逻机与阿利伯克级驱逐舰DDG81(温斯顿·丘吉尔号)以挑衅的方式靠近伊朗舰艇,无视国际通行的5英里标准船只距离。伊朗海军“阿尔伯兹”号驱逐舰对美军舰机发出警告,而后美军舰机转向离开。

伊朗军方高官称,伊朗随时准备在该区域保卫自己。“检查外军舰艇,并监视潜在威胁是伊朗的国家利益与基本责任。”伊朗第34分舰队指挥官莫斯塔法·塔基蒂尼表示。伊朗称第34分舰队正在亚丁湾实施三个月的反海盗巡航。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5月6日报道,美国海军周三发布一份报告,称完成了伴随悬挂美国旗、英国旗的船只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任务。

美国陆军上校史蒂夫·瓦伦表示,任务授权已经在当天半夜于波斯湾“超过期限”。上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船只向悬挂马绍尔群岛旗帜的货船开火警告,进行临检扣押船只与船员,美国海军开始执行此项任务。

伊朗称拦截了美国海军DDG81丘吉尔号驱逐舰

伊朗方面称,该船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船只的船东在法律诉讼中有欠款未向伊朗偿还。目前该船只依然在伊朗海岸锚泊。

美国海军在伴航任务中并未动用军舰,而是使用补给舰或联络舰。美军军官称,美海军军舰在附近待命,随时准备响应。

(观察者网综合编译自防务新闻、自由灯塔报网站报道)

责任编辑:朱海舟
伊朗 霍尔木兹海峡 霍尔木兹 美海军 海军 美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